來看英國倫敦品牌鑑價顧問Brand-Finance的2012全球品牌價值五百強Best Global Brand 2012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2 03 20 上午11.22.52

Contents
上次看了英國品牌鑑價顧問Interbrand的2012年最佳零售品牌,這次就來看同樣是英國的品牌鑑價顧問Brand-Finance所公布的2012全球品牌價值五百強,那我們就直接從前十名的品牌來找找未來趨勢吧~我們就直接先開門見山來看,Apple這次出現品牌價值爆發性的成長,從去年的第八名直接衝上了第一名,品牌價值從去年的$29,543m暴增到兩倍多的$70,605m,真的相剛恐怖,也拉下了去年的冠軍Google,而Google去年的品牌價值為$44,294m,今年微幅增加為$47,463m,這樣當然完全無法抵抗Apple品牌價值的暴增。微軟同樣遇到Apple品牌價值暴增的影響下,下降了一名,雖然品牌價值仍舊上升,但上升幅度也不是太大。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是Samsung,從去年第十八名的$21,512m,衝上了第六名的$38,197m,增長的幅度也是相當可觀,以技術能力作為強力後盾,並作產業垂直整合去壓迫其他公司,同時也全力發展品牌與設計,在身為競爭對手供應商,又極力在終端消費者市場拓展的前後夾攻下,如此的策略的確展現了強大的影響力,也持續是未來的一個觀察重點。Walmart控制了終端零售通路,當然在品牌價值上仍舊是非常強,而IBM, GE,這些大部分主攻B2B市場的巨人,也是穩穩的在排行榜前十名,品牌價值也沒有太大變動而從前品牌價值的霸主,可口可樂,在現今數位化的時代,當然也是必須把寶座讓給其他數位產品品牌,這是無法避免的,此外,低涉入性的食品對高涉入性的數位產品所延伸的效應當然也無法比擬,只能說,這個時代不是可口可樂的。最後則是Amazon,這恐怖的電子商務巨人,就如同數位化的Walmart,大大佔有了數位零售市場,品牌價值從去年三十二名的$17,780m增長快兩倍到今年第十名的$28,665m,如此的增長真不愧Amazon是現今的數位零售霸主。而十名後的品牌,我就不再多做分析了,但總體來看,在這樣的數位時代,數位品牌的品牌價值只會更為增加,除非有另外一個時代的來臨,不然我想這幾年都會由數位品牌獨領風騷吧~更多排名就請大家到http://brandirectory.com/查看囉!

上次看了英國品牌鑑價顧問Interbrand的2012年最佳零售品牌,這次就來看同樣是英國的品牌鑑價顧問Brand-Finance所公布的2012全球品牌價值五百強,那我們就直接從前十名的品牌來找找未來趨勢吧~

我們就直接先開門見山來看,Apple這次出現品牌價值爆發性的成長,從去年的第八名直接衝上了第一名,品牌價值從去年的$29,543m暴增到兩倍多的$70,605m,真的相剛恐怖,也拉下了去年的冠軍Google,而Google去年的品牌價值為$44,294m,今年微幅增加為$47,463m,這樣當然完全無法抵抗Apple品牌價值的暴增。微軟同樣遇到Apple品牌價值暴增的影響下,下降了一名,雖然品牌價值仍舊上升,但上升幅度也不是太大。

另外一個值得觀察的是Samsung,從去年第十八名的$21,512m,衝上了第六名的$38,197m,增長的幅度也是相當可觀,以技術能力作為強力後盾,並作產業垂直整合去壓迫其他公司,同時也全力發展品牌與設計,在身為競爭對手供應商,又極力在終端消費者市場拓展的前後夾攻下,如此的策略的確展現了強大的影響力,也持續是未來的一個觀察重點。

Walmart控制了終端零售通路,當然在品牌價值上仍舊是非常強,而IBM, GE,這些大部分主攻B2B市場的巨人,也是穩穩的在排行榜前十名,品牌價值也沒有太大變動而從前品牌價值的霸主,可口可樂,在現今數位化的時代,當然也是必須把寶座讓給其他數位產品品牌,這是無法避免的,此外,低涉入性的食品對高涉入性的數位產品所延伸的效應當然也無法比擬,只能說,這個時代不是可口可樂的。

最後則是Amazon,這恐怖的電子商務巨人,就如同數位化的Walmart,大大佔有了數位零售市場,品牌價值從去年三十二名的$17,780m增長快兩倍到今年第十名的$28,665m,如此的增長真不愧Amazon是現今的數位零售霸主。而十名後的品牌,我就不再多做分析了,但總體來看,在這樣的數位時代,數位品牌的品牌價值只會更為增加,除非有另外一個時代的來臨,不然我想這幾年都會由數位品牌獨領風騷吧~

更多排名就請大家到http://brandirectory.com/查看囉!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