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後是平板電腦的天下 Tablets to Surpass Notebook Growth in 2016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ipad1

全球對於平板電腦的需求成長得相當快速,預計到2016年之後平板電腦的銷售就會高過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腦的銷售量將會從2012年的3.74億成長到2017年約8.09億,而從以下的圖表可以看出NPD DisplaySearch對平板電腦市場的預期。

NPD displaysearch tablet growth

平板電腦預計在2017年會成長到4.16億台,筆記型電腦則預計成長到3.93億台,預計在2016年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就會大於筆記型電腦。

 

NPD DisplaySearch認為平板電腦在北美、日本以及西歐的接受度是造成成長的主因,這些成熟的市場已經包含了2012年66%的出貨量,且預計到2017年還會負責市場中60%的部分。而從2012年到2017年,預計在這些成熟市場售出的平板電腦將會從8千萬台增加為2.54億台。

 

Richard Shim是NPD DisplaySearch的資深分析師,他認為消費者的偏好已經從筆記型電腦轉向平板電腦,但他也認為這兩者的差異其實越來越模糊。

 

NPD 5月發布針對行動裝置的最新一季調查,蘋果的iPad市占率高達62.8%,三星(Samsung)居次但市占僅7.5%大大落後。

之後,Google 表示將販售華碩電腦(Asus)製造的自家品牌平板,微軟(Microsoft)也已發表可變型為筆記型電腦的平板電腦。


 

 


 

 

這場平板電腦的大戰其實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說不定未來平板電腦的功能就可以像一般的筆記型電腦一樣,又比普通電腦來得輕薄短小,也難怪會技壓筆記型電腦了。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03/tablets-to-surpass-tablet-growth/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