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推出新的影片市場 YouTube Launches Marketplac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youtube logo

想做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的人通常都會尋找那些夠力的影響者來宣傳自己的品牌,那要從哪邊去尋找這些具有影響力的人呢?通常是透過知名的平台例如Instagram或是Pinterest,但各公司嘗試從youtube上找到可做為病毒式行銷影片的行為也行之有年了,一直以來品牌商都能直接藉由YouTube上的影片來接觸消費者,創造龐大的行銷效果。

而YouTube接下來的做法或許可以讓內容行銷變得更加簡單好操作。


 

 


 

youtube new marketplace
一個新的影片市場 A new video marketplace
YouTube的產品副總Shishir Mehrota指出,他們即將推出新的影片市場Video Creation Marketplace),這是一個平台讓創造內容的人(content creators)以及尋求內容行銷的人(marketers/agencies)可以互相有所交流,創造口耳相傳的效果(buzz)。而從2007年以來,YouTube藉由分享廣告收益的方式來支持部分影片創作者,產品經理Baljeet Singh說他們每年付出數百萬美元給這些夥伴們,試圖建構更好的創作環境。
影片明星的客制化搜尋Custom search for video stars
這個新的影片市場讓影片創作者可以介紹自己的專長、個人資料、過去的成功經驗以及適合的品牌風格,而廣告商可以設定想要搜尋的參數、關鍵字來尋找適合的人或是影片。之後他們可以私下協調合作的可能,這個部分YouTube是不介入的,充份給予雙方討論的空間。相較於Instagram或是Pinterest,YouTube顯然給予創作者更好的照顧和保護。

 

Reference: http://contently.com/blog/youtube-launches-marketplace-for-brands-and-content-creators-video/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