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做的三個行銷投資 3 Must-Have Marketing Strategies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Marketing strategy

夏天到了,對國外業界人士來說又是個編列預算的季節,對行銷決策來說,有三個一定要做的行銷策略你不能不知道: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還有行動裝置(mobile)。這三個面向的行銷不會產生直接成本(direct cost)但仍需要預算及資源。

 

1. 社群媒體Social Media

社群媒體(Social media)提供了一個平台,讓行銷人員可以和他們的目標客群有所互動。不是擁有Facebook專頁或是Twitter帳號就算是在上面做行銷活動了,你必須有一套整合性的社群網站策略,包含定義各個網站的角色,來確保這是一套完整的行銷系統。

(1)   評估目前在社群媒體上的表現 Assess current social media presence

你的品牌已經在社群媒體上面出現了嗎?出現的社群媒體是否合適呢?以及你是否成功地管理你的社群網站呢?這些經營是否成功讓你接觸到客戶呢?這些問題都是必須要仔細評估的。

(2)   評估品牌在跨媒體間的形象 Evaluate your brand’s portrayal acros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你的品牌形象和你在社群媒介上的經營是否一致?你的品牌指導方針是否需要提升或改變?

(3)   決定你在社群媒體上所必須投入的程度 Determine the engagement level you need on social media platforms

你不可能依靠代理人在twitter上發佈一兩則消息來維繫你和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你需要一個真實的人在網站背後和消費者互動,所以,確定你有足夠的內部資源來回應社群媒體上的要求。

(4)   創造重要的內容來豐富你的社群網站 Create relevant content to feed social media needs.

使用適當的內容格式和平台,包含正式的內容以及Facebook上的回應或是Twitter上的留言,增加內容。

(5)    Support your social media presence with targeted advertising

你有嘗試使用社群網站上的付費廣告嗎?如果沒有的話,試試看吧!

2. 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

內容行銷的目的在於提供資訊,促進社群媒體的成長以及克服消費者的購買障礙。下面是一些基本概念。

(1)   分析內容行銷的需求 Analyze content marketing needs

分析組織內的現有內容,然後找出哪個市場的需求是你需要去滿足的,哪個部分是你現今產品的漏洞,特別要注意整個購買流程和社群網站的互動。

(2)   將內容行銷融入在編輯日曆裡 Integrate content marketing into an editorial calendar

決定好內容行銷的內容、形式、主題以及發佈的時間,這些都是需要經過評估和分析的,將這些資訊以及分析加入你的促銷行事曆中,有一些內容可以重復使用,增加這些素材的使用程度。

(3)   為你的團隊取得適當的資源 Acquire appropriate resources for your content creation team

在使用內容行銷的時候,你最少需要一個編輯和一個文字編輯,當然你也可以鼓勵你的員工或是顧客對你的內容產生貢獻,更不要忽視設計者、圖片、作者和技術支援的重要性,如此才能共同創造一個好的內容行銷平台。

(4)   增加內容行銷的觸角 Expand content marketing reach

讓讀者可以輕易分享你的資訊,不管是透過社群平台的分享鍵或是其它方式,如此一來能夠增加你的讀者,進而創造更多潛在顧客。

(5)   確認內容行銷貼近銷售 Ensure content marketing closes sales

內容行銷本身不會創造銷售,必須靠著其他線上購買的網頁,所以讓你的網頁在兩者間轉換更加有效率,有助於提升內容行銷實際上的效果。

3. 行動裝置Mobile

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的電子消費越來越多,所以在行動裝置上的行銷活動當然不容忽視。

(1)   在手機搜尋上出現 Be present on mobile search

手機上的搜尋和網頁的搜尋不一樣,想要滿足大眾想要隨時隨地取得資訊的想法,就必須讓你的品牌在手機的搜尋頁面上被看到。

(2)   建立一個手機的網頁 Build a mobile website

不要假設人們可以在手機上順利觀看你的網頁,要獨立出來建造一個適合智慧型手機使用的頁面。

(3)   建立一個手機號碼的資料夾 Build a mobile phone number house file

如果你還沒有一個手機號碼的清單,開始動手執行吧!

(4)   讓你的e-mail在手機上最佳化 Optimize your emailings for mobile devices

電子郵件是最常在手機上使用的工具之一,確認讀者可以輕易地在手機上使用e-mail來和你聯繫。

(5)   評估是否開發App Assess need for a mobile app


 

 


 

根據以下Flurry 的調查,在手機上的App使用率已經比瀏覽網頁的比例還要高了,在這個趨勢下,你應該審慎評估是否需要開發一款專屬你品牌的App程式。

mobile apps vs web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09/small-business-marketing-investment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