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近期動態 Google’s Recent Movement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google logo

GooG在市場上的滑動GooG Sliding With Markets 

Google的股價在一開始時持續上升,但在晶片庫存不足的消息曝光後開始快速下跌,Google預定在7/19(四)公告他們的獲利。投資者持續在關注幾件事情:Android的成長動力;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獲利;Motorola的整併;大陸市場的變化;Google TV的發展;YouTube的持續成長;Google+的擴張;還有其他地區性程式的進展(例如Google map、Wallet、music等)

 

許多證據證明Google+是塊未開發的市場More Evidence That Google+ Is A Wasteland (Visua.ly)

在行銷市場中,Google+被視為一塊行銷者的夢想平台(the marketers dream platform),特色在於Ripples和Circles的功能,Ripples是漣漪的意思,可以讓我們瀏覽在Google+上每一則訊息傳遞和擴散的情況,你可以知道訊息被誰轉發或回應,相當方便行銷人員來管理和使用,這樣的目標市場和區隔可以說是空前絕後的,也難怪會被說是行銷界的夢幻平台。

但事實上,在Google+上行銷的效果並沒有太好,根據統計顯示,在Google+上花很多時間的人大多都是想利用這個平台來獲益的人,所以相較之下,一般使用者的涉入程度並沒有太高。

Google doodle of Richard

Google的員工訓練課程Class Is In Session At Google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Google EDU是Google已經進行兩年的學習及領導計劃,會根據數據分析和其它評量方式來確認學員的學習效果,希望他們繼續為公司注入新的想法、創造收益。去年這個計劃開放給更多的Google員工參加,在全部33,100個員工中,有三分之一都參與了這項人資培育計劃,讓他們的人才更能和Google的公司策略互相配合。

 

Google是否為壟斷事業不是個重要的問題Is Google A Monopoly Is The Wrong Question (Bloomberg)

Google不久前對歐盟的反托拉斯(反壟斷)指控作出回應,歐洲大約 80% 的網路搜尋都是藉著 Google 來完成,它被指控在搜尋內容上偏好出現與Google有關的網站(例如圖片、地圖等),但其實Google現在已經不能算是一個單純的搜尋引擎了,它提供了更多服務,搜尋引擎只能算是眾多業務中的一環而已,Google有可能妥協答應在搜尋結果上註明網站和Google間是否有關聯,但這其實不太重要,因為搜尋引擎的壟斷已經是個陳舊的問題,對Google來說商業活動已經不只在這邊了!

 

Google要求甲骨文(Oracle)必須支付四百萬美元,作為Java爭議的罰款,其中包含印刷費和聘請專家的費用,這筆錢雖不至於對甲骨文造成財務上的困難,但由於之前甲骨文要求Google支付侵權費用卻失敗,現在反過來必須付款給Google,無疑是加深他們的傷害。

 

以上幾篇新聞或文章都是Google近期的動態和評論,Google已經不能算是一個單純的搜尋引擎了,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整個市場的發展,尤其是行銷手段的改變,多看看這些動態,然後思考一下如果你是Google,你的下一步是什麼?或者如果你是行銷人員,你會怎麼使用這個平台呢?

有什麼想法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們喔!

 

Referenc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the-google-investor-jun-10-2012-7?utm_source=


 

 


 

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

businessinsider+%28Business+Insider%29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