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覺設計的新突破- 讓使用者在觸控螢幕上感受到實體的按鈕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實體的按鈕與觸控式螢幕結合在一起成為了智慧型手機的標準格式。 在產品設計的角度上來說確實給予使用者很大的便利,但對於某些使用者來說似乎少了觸覺的反饋機制。去年我將我的智障型手機換成了智慧型手機,人生中第一支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經驗對我而言相當的滿意,但是用慣智障型手機的我還是比較習慣在輸入的時候有個觸覺上的反饋機制-也就是有實際上有按過按鈕的感覺。相信有許多人有一樣的感想,缺乏了觸感上的感受,遺失的反饋機制讓人分不清虛幻與真實界線。

Tactus這間公司開發了跨時代的觸控式螢幕,讓按鍵可在使用時凸出,不需要時變回平面。主要的原理是讓液體流入在螢幕下的按鍵形狀的空間裡,讓鍵盤”浮出”觸控式螢幕。這項設計不僅讓使用者有了觸覺上的反饋機制,也讓未來應用觸控式螢幕的產品有了更豐富、更多樣化的使用者體驗。

20120608 tactus 1

20120608 tactus 2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