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趨勢:IOS仍是主流 IOS Dominates Market, Android and Blackberry Grow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現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越來越多,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在針對智慧型手機的熱潮作研究和預測,今天要分享的文章是目前各種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報告,這份報告是根據全球超過2.7億個網路使用者在20萬個網站的瀏覽習慣所做出來的,報告指出使用黑莓機(Blackberry)上網的人成長了0.17%,Android系統的使用者成長了0.33%,蘋果的IOS還是市場上成長幅度最大的,增加了1.25%。

以下的圖表是今年一月到六月各家系統上網的使用率。

0713 mobile os breakdown

0713 mobile os breakdownJun

而單純拿今年六月的資料來看,可以看到全球使用IOS系統的人數遙遙領先,證明蘋果(Apple)還是目前智慧型手機的大宗。

0713 mobile traffic b y operating system

上圖是一月到六月使用情況的折線圖。

而下圖則顯示用手機上網瀏覽網頁的比例約為14.5%,去年同期只有6.6%,增加了一倍多。

0713 June 2012 mobile vs desktop traffic

看了這麼多數據後你可能會想,所以呢?

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資料所代表的意思,這代表的是不管你是小企業大企業還是網購公司,只要你的公司有自己的網頁,就會有一群消費者是利用手機來瀏覽你的產品,那麼這個時候,好的使用者經驗就很重要了,你不能夠期待在電腦上最佳化的網頁在手機上一樣可行,這個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有提過,如果你是使用WordPress來製作網站的話,你可以使用一些外掛(Plugin)例如WP Touch,它可以自動將你的網頁變成適合在手機上瀏覽,你還可以選擇手機回應模式(mobile-responsive theme)它可以自動偵測讀者的手機螢幕大小,並且最佳化成適合瀏覽的頁面。除此之外,方便你的網頁資訊傳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行銷手段,Shareholic’s Sassy Bookmarks是一個有趣又簡單的分享鍵,可以讓你的手機讀者容易將資訊散播出去。

0713 Sassybookmarks Shareaholic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方式,幾個動作就可以接觸到那14.5%的手機上網用戶,千萬不要小看這些瀏覽器最佳化所帶來的利益,說不定在短短的捷運搭車時間內就有很多潛在消費者因此成為你的顧客!

 

Reference: http://blog.shareaholic.com/2012/07/june-2012-mobile-os-report-ios-


 

 


 

dominates-market-android-and-blackberry-grow/?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

Feed%3A+shareaholic+%28Shareaholic+Blog+Updates%29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