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的行銷四階段 4 Marketing Level Matter to Small Businesses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mall business sector improving

社群媒體對現代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商業上也是,我們已經談論過很多中小企業應該善用這些社群媒體的原因,現在的消費者喜歡且擅長在社群媒介上和廠商溝通、消費和發現新產品,所以企業應該重視並且適應這個趨勢。

但對大多數的企業主而言,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怎麼做?」

這個問題現在由Booz and Company來解答。Booz and Company和Buddy Media合作,深入分析社群媒體的各種影響,然後找出最佳的商業經營技巧和工具。他們的全球媒體和娛樂實踐領導及合夥人(partner and leader of Booz and Company’s global media and entertainment practice)說,不管是大企業還是小企業,他們都朝著三個方向努力:內容發展(content development)、社群管理(community management)以及真實時間分析(real-time analytics)。

這三種能力和三大平台有關: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如果企業善加使用這些電子媒體的溝通,和消費者建立起穩固的關係,勢必可以帶來企業價值成長的機會。

Booz and Company 將建議的企業活動分成四個層次,從社群媒體上的活動到達到組織的策略目的,簡單來說就是要能創造收益。但大部分的小公司都還停留在第一階段,或是卡在第二階段無法更往前進一步。

Vollmer認為這個簡單的四階段分析有助於小企業從中獲益,特別是那些沒有太多預算可以改變行銷組合的小公司們。

 

Level 1: 接觸Reach

行銷人員了解他們的支持群眾規模,知道有多少fans、追隨者、訂閱者,知道有多少人在談論自己的品牌,也知道在什麼地方、什麼話題是他們的品牌會受到討論的。

Level 2: 參與Engagement

行銷人員對各種活動有深入的洞察,他們會參考過去的記錄例如按讚、回應和分享,藉此分析fans參與的驅動因素,

Level 3: 宣傳Advocacy

行銷人員可以鼓勵使用者做出對品牌有益的行為,例如推薦、參考和分享,或是任何可以表達出他們喜歡這個品牌的行為。

Level 4: 投資後收益Return on Investment

那些最先進的公司開始根據社群媒體的分析來達到他們的策略目標,但大多數的公司都還沒有到達這個階段,根據調查,大約只有40%的公司有適當的指標來衡量ROI為主的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例如購買目的、轉換率和實際銷售額。

 

請記住,內容仍然是主要成功因素,要讓你的公司從四個階段中獲利或是發展,你就必須提供內容讓顧客願意在其中朝著你所期待的方向前進。


 

 


 

 

Booz的負責人,Karen Premo最後提醒大家,單純將你的廣告放上社群平台上不一定會有效果,因為那些不見得是大家會想和朋友分享的。所以說思考你的支持者希望從你的社群平台上獲得什麼資訊,創造它然後由支持者去回應、分享,如此才能建立完整的互動系統。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7/15/analytics-small-busines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