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想在YouTube上看的影片!The Content People Want To See On YouTub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youtube magnified

我們之前已經談過一些有關YouTube的消息,今天要來分析一下大家最常在YouTube上面看的影片。

 

大家都知道,YouTube上面有很多影片是好笑而不需要動腦的,很多人可能也喜歡在上面搜尋一些好笑的影片來觀賞,但你知道嗎?根據Pew 這個研究單位所作的研究,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新聞是YouTube觀眾最有興趣收看的影片,(詳細內容請看http://www.journalism.org/analysis_report/youtube_news)

Pew在研究YouTube的內部資料後,發現在2011年內有四個月,新聞都是最多人收看的主題,包括致命的摩托車意外、日本大地震以及賓拉登的死亡報導。

 

YouTube上的新聞事件影響力有多大,看去年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就知道,當時前20大的新聞影片都是和日本地震有關,總共有九千六百萬個人點閱。

 

根據Pew的研究,即使娛樂影片還是在YouTube上佔大多數,但是在一段固定時間內,新聞影片的點閱率仍然勝過其他熱門的娛樂影片。

 

而這個平台也逐漸成為公民發聲的管道,甚至影響了電視新聞的地位,因為大眾可以透過YouTube上傳他們認為需要被關注的影片,不像一般電視媒體會有來自公司或是贊助商的壓力。還有一項調查結果也很特別,那些最多人觀看的影片中,有42%是完全沒有經過修改剪輯的,而且也不像一般的新聞媒體,YouTube 上的熱門新聞有65%完全沒有任何人的特寫鏡頭。

 

在YouTube以及其他類似的網站持續成長的帶領之下,這些網站成為新聞發布的良好平台,Pew發現,在2011年有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會每天使用YouTube這類的網站。但也因為如此,YouTube成為許多政府不安的來源,例如中國、伊朗和利比亞政府,一直以來都封鎖YouTube不讓人民進入裡面觀看影片,就是因為害怕一些資訊會藉由YouTube傳開,造成對政府不良的影響。


 

 


 

 

Pew認為,YouTube在國際新聞資源方面扮演了一個極重要的角色,而且對民眾來說也會越來越重要,因為不像電視新聞一樣有固定的播報內容,YouTube讓人可以自己決定要收看甚麼樣的新聞畫面,給予人們更多的選擇權利。
這個研究符合你的使用習慣嗎?告訴大家你最常在YouTube上收看甚麼類型的影片吧!

 

Reference :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viewers-turn-to-youtube-for-news-2012-7#ixzz213fILl83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