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社群媒體行銷風格|Finding Your Social Media Marketing Styl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social media 2

網路行銷是現在一個不可或缺的行銷手段,但在你開始你的線上行銷活動之前,你不妨先建立起一個部落格,然後在上面豐富你的圖文內容,部落格除了可以提供你一個空間發文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讓你跟讀者溝通,而這是經營部落格最重要的目的。

以下有三個溝通的類別是你必須要知道的。

 

創造者Creators

除非你已經創造出一些內容或是能力,否則你不應該貿然開啓一個行銷活動,這些部落格內容也不是隨便寫出來的,你必須提供一些文章是讀者們有興趣去討論或是分享的,而且這些文章也可以展現出你的專業和信譽,特別是那些和你的產業相關的文章。

 

內容管理者Curators

根據Jamie Beckland的解釋,curation指的是「結合和解釋的動作,為了表現出完整的概念記錄」,這樣的解釋好像還是很難令人理解,在台灣的網站上有一個比較簡單易懂的解釋:content curator是某些人持續的尋找、組織、並且分享相關且有用的特定訊息於網路上;content curation是指對於某領域知識,以中立的角度,持續的尋找、組織、並且分享相關且有用的特定訊息於網路上。參考:(http://www.dns.com.tw/seo/?p=3389)

為了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curation策略,你必須訂閱很多相關的文章來源,你可以使用Google的訂閱器(Reader),確保你有很多真知灼見的評論,然後將它們分享給你的讀者知道,這也有助於提升他們對你的專業信任,讓他們自己去評估你有多瞭解這個市場

 

社群媒體平台Social Media Platforms

開始經營社群網站後可能無法給你太多回報,因為這個工具的目的是在於讓更多的人接觸到你所發佈的內容,你可以將你的部落格文章分享到社群媒體,吸引更多人的興趣,如果你使用的是Twitter,記得留20個字元左右讓你的讀者可以不用編輯你的文字就轉tweet。

 

創造你的風格Sharing Your Content with Style

經營社群媒體不是將文章分享上去這麼簡單,你同時需要了解你的客群並創造你的個人風格,然後讓讀者知道你對這個產業有多瞭解,如此一來才會吸引到對的觀眾,這就是為什麼創造一個屬於你的風格這麼重要的原因,你可以想像如果你是你的競爭對手,你會分享哪些資訊、使用哪些方法來吸引顧客,然後再找出適合自己的經營風格,你不能一直當一個只會模仿的人,所以找出你的風格然後把它變成你的特色吧!

 

 

Reference: http://aboutsocialmedia.com/articles/finding-your-social-media-marketing-style/?

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ronetAdvertising+


 

 


 

%28Pronet+Advertising%29

photo credit : http://www.techwench.com/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