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ent CEO的發展|A Story of Cvent CEO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Reggie Aggarwal founder and CEO of Cvent

Cvent的CEO和創辦人Reggie Aggarwal的故事是一段勇氣與決心的結合,就像他的公司一樣。

 

Cvent這間公司成立於1999年,並且發展得相當快速,擁有1000名員工,在全球90個國家中共有10,000位客戶,這樣的成績可說相當亮眼。Cvent主要是提供雲端app,幫助公司組織與管理他們的各項活動,只要上網註冊和付費就可以使用。

 

很快的,Cvent每年獲利成長達40%,光是2012年就增加1400名新顧客,包括Toshiba、Deloitte、Touche和U.S. Air Force Academy。去年他們更收購了兩間公司,分別是用一千萬美元收購CrowdCompass和以四百二十萬美元收購Seed Labs。

 

如此成功的數字令人很難想像在十年前,Cvent曾經面臨破產的危機。

 

「在2000年時,我們的員工從六個增加到125個,但之後發生了網路泡沫,九月十一號時爆發,這件事影響公司非常大,因為在當時,我們就只是一味的成長,公司員工迅速增加到125個,但我們並沒有任何利潤,雖然公司一年收入約150萬美元。」Aggarwal回憶當時的情形如此說。

 

「我必須為此負全部的責任,因為我是CEO,但是相信我,所有的投資者都建議我這麼做,包括我的董事會,大家總是覺得成長、成長、就是成長。」Aggarwal會如此信任他的投資者們也不是沒有原因,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有成功經營科技公司的經驗,也難怪當時他們會集體同意這個決定。

 

但Cvent的成立其實是個意外,Aggarwal原本是個成功的律師,他為了那些科技公司的CEO們成立了一個網路團體,當時他的成員來自140間公司,其中還有來自Nextel、Nortel、AOL和Bell Atlantic的CEO。在這個時候他發現,要組織各項活動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Aggarwal成立了Cvent來建構一個線上的App,希望可以協助各種活動的組織及整合。CEO團體中有90位成為Cvent的出資者(angels),總共投資了1700萬。

 

但在2000年網路泡沫爆發時,Aggarwal所花費的錢已經超過了Cvent所賺取的,他開始無法負荷這樣的支出負擔。他說:「當時我們在銀行中大概只有38萬美元,聽起來好像很多,但我們每個月要花掉將近一百萬美元。」

 

雪上加霜的是,公司有簽訂辦公室的租賃契約,這是一間可以容納250名員工的大辦公室,但在九個月之後,250名員工只剩下26位,但房租卻吃掉了公司大部分的收入。

 

為了重新調整這份契約,辦公室的房東讓Aggarwal可以以個人的名義簽署這份契約,這對Aggarwal而言其實是個相當重要的時刻。他當時已經放棄自己的薪水並且和父母同住,如果他簽了這份契約但最終Cvent還是失敗了,那麼Aggarwal將會宣告破產。

 

「我已經33歲了,沒有職業,花掉我所有的積蓄,連續兩年半沒有任何薪水,甚至和爸媽住在一起,我也無法再回去當律師因為沒有一間律師事務所會僱用一個曾經破產的人。」最糟糕的是,他幾乎欠了鎮上所有高階主管的錢,但即便如此,他還是相信他的公司以及他的員工可以重新站起來,於是他簽訂了那份契約。

 

從那時候開始,Cvent走一個非常傳統的路線—有獲利,不只要賺錢,還要有利潤,從26名員工又開始慢慢成長,到現在有1000個人在為公司效力,而這樣的成長是健康的、是有機的,這是和以前最不一樣的地方。

 

雖然Aggarwal現在已經是個百萬富翁,他仍然活得很謙遜,當他搬出

他父母的房子時,他買了一間小小的公寓,裡面只有兩個房間,到現在他和他的妻子、小寶寶仍然住在裡面,當他出差的時候,他的員工們會幫他訂價格合理的飯店,而不是高級奢華的住宿地點。

 

Aggarwal說:「我仍然記得最困難的那個時候,而我們總是以新創公司的心態在思考,不驕傲自大,將顧客、員工都視為寶藏,然後過得簡僕就好。」
Aggarwal東山再起的故事是不是很勵志呢?你有獲得什麼啓發嗎?快留言告訴我們喔!


 

 


 

 

Referenc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cvent-ceo-reggie-aggarwal-living-with-parents-multimillionaire

-2012-7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