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廣告正傷害Google獲利率|Mobile Advertising Is Hurting Google’s Revenue Quality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Google的第二季營收中,幾乎全部的收入來源都是來自廣告,並且以35%的驚人速度在成長,光是第二季就達到120多億美元。但同時,從最近四季的數據看來,行銷人員在Google上刊登廣告的平均成本卻下降了16%。這個數字不能單獨來分析,以整體而言,Google總體的廣告費用則是成長了42%。

 

這些數據背後代表什麼含義呢?

 

平均花費的成本降低但整體收入卻增加,代表著Google用更低的價格銷售出更多的廣告。

 

這其中可能的原因是Google正在發展他們的手機廣告業務。手機廣告比起網路廣告來說要便宜得多,尤其在Google六月將AdMob整合進AdWord之後,要透過AdWord來購買廣告變得更加簡單。這個因素讓Google可以賣出越來越多的廣告但價格可以越來越便宜。

 

但不可避免的是,Google也必須小心這低廉的廣告價格是否會過度侵蝕他們的利潤,導致成長趨緩。

 

以下兩張是Google的獲利趨勢圖,可以看到收入部分是明顯在成長的。


 

 


 

googles revenue by quater

google paid click

 

你有在手機上面看過Google刊登的廣告嗎?你覺得效果如何呢?不妨和我們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吧!

 

Referenc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these-2-charts-show-google-has-not-fixed-its-revenue-quality-problem-2012-7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