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技巧讓你增加顧客數量|4 Ways to Increase Your Customer Base

Labsology法博思品牌顧問公司

customer base

當你的公司正式進入市場的時候,你應該很想大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時刻,但是這其實只是剛開始的階段而已,你的下一步應該思考的是該如何成長,不管是增加使用者的接受度還是增加顧客數量,這都是需要努力的目標。即使你的產品或服務獲得使用者的認同,你還是要思考,怎麼擴大你的消費圈。

 

每個新創公司一開始所面臨的挑戰都是獨特的,在這種缺乏既有顧客以及可分析資訊的情況下,每個決策都相當困難,尤其該怎麼吸引顧客上門消費更是每個新創公司急於解決的問題。加上新創公司通常沒有資源可以雇用一名專屬的公關,業主自己也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接觸消費者,於是這成為每個新創公司最大的困難。

 

事實上,由於社群媒體的發展,你現在有更多的工具來接觸你的顧客。

 

1. 產生幫助Just Be Helpful

Leo Widrich是Buffer的共同創辦人,他發現即便在Buffer早期還是間小公司的時候,依然可以藉由Twitter來接觸到廣大的群眾。(在當時Buffer只是規律地用Twitter發文而已)

之後Widrich了解到很多人並不知道如何有效地使用Twitter,所以他花了很多時間提供他們解決方案和工具,有時候甚至沒有在文中提到Buffer這間公司。

「這個作法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有幫助,不只是增加流通數(traffic),同時建立了社群。」Widrich說,那些他曾經幫助過的人通常會持續關注他的Blog或是Twitter,成為他的忠實讀者。

 

2. 客座寫作Guest Blogging

Mark Birch是一位投資者以及創業家,他相當推薦用客座寫作(guest blogging)的方式代替傳統的傳單,因為你可以透過經營部落格或是寫文章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時找出哪些領域、類型的文章會吸引到比較多的讀者,就像Widrich和他的合夥人 Joel Gascoigne 之前做過的事。

剛開始,當Widrich發現發放傳單的效果並沒有太好,所以他的合夥人Joel Gascoigne建議他可以用寫文章代替傳單。

「就是這個時候我們發現客座文章(guest posting)的力量。」Widrich說,很多網站經營者平日有工作,或是缺乏時間定期更新文章,這類的網站通常很歡迎相關領域人的在網站內發表文章。以Buffe而言, Widrich在六個月內大概寫了150篇文章,並且增加了100,000名使用者。

他發現在文章和產品介紹中放入連結效果較好,自從Buffer替很多社群網站的使用者解決問題之後,Widrich開始寫很多關於「如何在Twitter上增加人氣」之類的文章,這些實用的文章很快地受到大家注意,進而發現他是Buffer的創辦人,同時增加了公司及自己的知名度。

 

3. 傳統公關活動Traditional PR

如果你的文章是發表在流通量大的網站上,你就有比較大的機會可以被創投相中,或是有機會可以僱用專門的公關專員,讓你的公關活動持續的更新,而不是在新產品問世前才做這件事,可以穩定你的來客數。

同時你也有很多方式可以讓產品在報章雜誌上曝光,這也是個很有效的宣傳手法。

4. 良好的顧客服務Excellent Customer Service

社群網站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帶給顧客即時的滿意,尤其是他們遇到產品問題的時候,這稱為「危機溝通」,對KLM Royal Dutch Airlines來說是再清楚不過的事。在2010年因為火山爆發導致多架航班停飛,時間持續六天之久,但傳統的客服方式引起很多的人不滿,所以KLM Royal Dutch Airlines現在轉而使用社群媒體的方式,他們會在90分鐘內回應顧客的意見或是問題,並且在24小時之內解決。

Jan Rezab是Socialbakers 的CEO,負責KLM的各項分析。他們發現社群媒體是個比電話便宜的管道,又可以提供機會讓銷售額上升並增加顧客忠誠度。新創公司可以告訴他們的顧客,他們能夠創造出什麼價值,讓客戶更瞭解這間公司。

「人們喜歡個人化的東西。」

Widrich說,Buffer在寄e-mail給顧客的時候都會用自己的本名,並且鼓勵顧客回信告知意見,讓顧客知道和他們的團隊溝通是可能且可行的,如此才有可能創造口耳相傳的效果。


 

 


 

 

你有什麼方式增加顧客群嗎?將你的意見告訴我們吧!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8/06/grow-customer-base/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