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AOL推出超夯手機遊戲-Clucks】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2 10 02 下午3.58.20大家還記得Draw something嗎?這個曾紅極一時的手機遊戲,透過我畫你猜的方式,吸引大量擁護者不斷埋頭,鍛鍊自己的畫工,找回當初小時候塗鴉的樂趣。

最近AOL(American Online,一個提供網路服務的企業)推出一款名為Clucks的遊戲,這款遊戲已在美國造成當初Draw something的熱潮。

 

Contents
大家還記得Draw something嗎?這個曾紅極一時的手機遊戲,透過我畫你猜的方式,吸引大量擁護者不斷埋頭,鍛鍊自己的畫工,找回當初小時候塗鴉的樂趣。最近AOL(American Online,一個提供網路服務的企業)推出一款名為Clucks的遊戲,這款遊戲已在美國造成當初Draw something的熱潮。Clucks的遊戲內容,來自於一種我們常玩的團康遊戲,美國稱此遊戲叫Tatoo(至於台灣叫什麼名字,說實在的,我已經遺忘了,知道名稱的人可以留言分享一下),遊戲的目的,就是你要讓其他人猜一個字,但你除了不能說那個字以外,其他相關的字也不能說(當然,同音不同義的字也不行),這時,就靠你的釋義能力或是現場表演來讓對方知道你要表達的是什麼囉!Clucks遊戲簡介Cluck跟這團康遊戲一樣,系統會直接出一道題目給你,並限制你有哪些字你不能說,若你決定要接受系統給的題目,只要點擊“Record”,手機前端的攝影機就會開始啟動,遊戲也內建Nuance的語音辨別系統,免得你違規說了“不能說的秘密”,錄音和辨識完成後,就會通知你的朋友來猜猜看。整個流程與Draw something相當像,但玩法卻更加的活潑,並且不受畫工的限制,只要你會講會說會唱,就可以活躍在這個遊戲中,因此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另外,也因為這款遊戲的爆紅,AOL獲得了大量的影片檔案,未來,他們將有可能推出與影片相關的社群網站。目前,這款遊戲可能因為語言的限制所以還無法在台灣的app store下載,真希望,可以有類似的遊戲在台灣上市,或許將有可能造成一股熱潮喔!

螢幕快照 2012 10 02 下午3.55.36

 

Clucks的遊戲內容,來自於一種我們常玩的團康遊戲,美國稱此遊戲叫Tatoo(至於台灣叫什麼名字,說實在的,我已經遺忘了,知道名稱的人可以留言分享一下),遊戲的目的,就是你要讓其他人猜一個字,但你除了不能說那個字以外,其他相關的字也不能說(當然,同音不同義的字也不行),這時,就靠你的釋義能力或是現場表演來讓對方知道你要表達的是什麼囉!

 

Clucks遊戲簡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45DW89GO2c&feature=player_embedded

Cluck跟這團康遊戲一樣,系統會直接出一道題目給你,並限制你有哪些字你不能說,若你決定要接受系統給的題目,只要點擊“Record”,手機前端的攝影機就會開始啟動,遊戲也內建Nuance的語音辨別系統,免得你違規說了“不能說的秘密”,錄音和辨識完成後,就會通知你的朋友來猜猜看。

 

整個流程與Draw something相當像,但玩法卻更加的活潑,並且不受畫工的限制,只要你會講會說會唱,就可以活躍在這個遊戲中,因此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另外,也因為這款遊戲的爆紅,AOL獲得了大量的影片檔案,未來,他們將有可能推出與影片相關的社群網站。

 

目前,這款遊戲可能因為語言的限制所以還無法在台灣的app store下載,真希望,可以有類似的遊戲在台灣上市,或許將有可能造成一股熱潮喔!

 

資料來源-Mashabl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