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常見的網站設計錯誤|4 Common Website Design Mistakes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website design

對一間小公司來說,製作一個好的網站比你選對公司名稱或圖片來得有意義,網站內容一定要包含一些實際的公司資訊,同時也要小心,避免犯下許多常見的錯誤。

 

「小公司也需要讓自己出現在顧客的網路搜尋內容當中,即使他們並沒有在線上提供商品和服務。」這是一間網站logo設計公司—LogoGarden.com所說的。他們還認為單純創造出一個網站是不夠的,如果你的網站不夠吸引人,或是功能很陽春,那麼不僅不會幫助業績的成長反而有可能傷害公司的形象

 

商業人士總是不斷要避免犯下下列這些問題,並且努力讓他們的網站可以表現得更好。

 

下面就是四種常犯的網站設計錯誤:

 

1. 避免複雜的網站設計Avoid Complicated Web Design

LogoGarden認為,不要將所有的特殊功能和聲音都放進網站中,如果你的網站沒辦法很快的下載、瀏覽,那麼消費者很可能立刻就會離開你的網站並且再也不會回來,你應該要使用會替網站加分的元件,而不是會傷害網站的功能。在網站設計中,簡單總是比複雜要好得多。

 

2. 避免過多的內容Avoid Overflowing Content

研究指出,你大概只有三秒鐘的時間可以傳遞訊息給你的網站訪客,之後他們很可能就會跳出你的頁面,為了「善加使用」這三秒鐘的時間,很多人選擇的作法就是將網站上所有地方都填滿,盡可能的放入文字、圖片等資訊,但這其實犯下了一個天大的錯誤,這是用數量抹殺品質的做法。

你真正應該要做的是,將你希望傳遞給消費者的訊息變得簡單而清楚,專注在你的事業、商品及服務上,找出你的利基市場,並且成為其中的領先者,為了順利傳遞訊息,你應該讓你的網頁簡單、有用以及好操作。

 

3. 不要看起來像你的競爭者Don’t Look Like Your Competitors

LogoGarden說,你必須找到方法讓你從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創造你專屬的訊息、商譽以及策略,讓公司的獨特性顯現在你的網站設計、宣傳和溝通上,務必讓消費者知道你的不同之處在哪。

 

4. 不要只是建立好就等待Don’t Just Build and Wait

「獲得網站的流通量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不要以為『只要網站建構好,顧客就會上門』。」LogoGarden這麼說。

 

為了增加網站的流量,你有幾種作法,你可以在Google或是Facebook這類的大型網站上打廣告,或是在Twitter、Facebook、LinkedIn上和大眾溝通。

 

「藉由發表文章、回應以及分享你的專業,你可以在一些和公司業務相關的文章下面留下你的網站連結。要在搜尋引擎的關鍵字中建立可信度是需要花時間的,他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而是需要一些積極的作為,你可以參加一些聯盟的計劃,寄送e-mail、電子報,或是和其它網站合作,去尋找所有增加網路流通量的機會。」


 

 


 

 

製作網站真的不是美觀就好呢!你也是三秒鐘就會跳出公司網站的消費者嗎?和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吧!

 

Reference: http://mashable.com/2012/08/27/website-design-mistake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