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機App-Instagram,即將發展線上菜單】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講到Instagram,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發跡的緣由,主要是因它能讓攝影門外漢的我們也能拍出超級有fu的照片,所以當Instagram一推出,註冊的會員數急速增加,甚至在2012年4月9日,Facebook以10億美金的天價將它納入旗下。

 

最近,美國紐約的幾家餐廳,正透過Instagram來建立線上菜單,讓來餐廳的食客們不需要盯著充滿字母的菜單來點菜,直接透過Instagram上的照片就行,點菜的人能因此更加明白知道自己所點的餐點會是什麼樣子,而且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朋友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好料理。

 

diners are encouraged to tag photos with comodomenu

 

怎麼透過Instagram建立線上菜單呢?

 

很簡單,只要鼓勵上門的顧客在透過Instagram照食物時,加上你們餐廳的標籤就行囉!未來這些照片都會聚集在同個標籤中,方便來的顧客點菜時瀏覽和觀看…


 

 


 

 

這個方式一開始是由一間叫做Comodo的餐廳開始,鼓勵大家在用Instagram照食物時加上標籤“#ComodoMenu”,後來就有很多人照食物時就用這個標籤,雖然這個方式聽起來很棒,然而還是有缺點的,因為餐廳店家無法掌控誰能或誰不能使用此標籤,因此少數人會標籤一些跟食物完全沒有關聯的照片上去,我想,這個部分,或許是之後Instagram可以改進的地方。

 

因為Instagram所照的照片都相當漂亮,所以透過Instagram來建立線上菜單,不只方便點餐也讓餐點更加有質感,加上其擁有大量的用戶數量,因此這將會是社群行銷的一個新方式~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