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Just One 實驗性3D列印珠寶設計品牌開始在 Kick Starter 集資了】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1350140552 3176515593 e1351670950137

 

One Just One 終於通過Kick Starter的審查正式開始集資,只有30天,請大家連結到Kick Starter了解詳情,  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1387677320/one-just-one-unique-3d-printed-jewellery ,產品請到One Just One官網 http://www.onejustone.com。以下是正式簡介。

 

One Just One 是一個結合3D列印技術與衍生設計方法的實驗性飾品品牌,總部位於美國,設計團隊則遍佈英國、義大利及澳洲。關於衍生設計,是一種把樣式設計變化法則轉化成幾何演算系統的方法,因此設計師透過衍生設計系統得以創造成千上萬且符合造型基因的樣式。One Just One 相信每一位消費者都是特別的且有著不同品味偏好,因此有別於大量生產的飾品,我們不認為應該把同樣的樣式一次又一次、反覆地製造,並且販售給所有的消費者。

即使現在我們巳經看到許多標榜3D列印製造的商品,但除了突顯沒有模具製造的限制以外,它的特性價值並沒有很成功地在任何巳知商品落實,顯示業界普遍以製造觀點在看待這個技術,而沒有人真正地去思考如何運用它與設計創意碰撞出火花。3D列印是一個仍存在一些限制的新興製造技術,只有極少數設計師知道如何在這些限制下發展產品創意,且這些特別的設計師必須兼具設計水平以及幾何運算的跨領域技能,才能整合市場需求與技術特長為成功的商品模式。

 

1350142291 569994051 l e1351671036920

 

透過一小群正在持續成長的專業設計團隊運作,One Just One 創造了六個具有樣式組織系統的單品,每個單品都透過一個精心思考的數位原型及法則演算系統來產生不可計數的樣式,龐大數量的樣式產生並非漫無目的,所有造型參數都經過設計師反覆測試及評估,使每個樣式都具備其特有的設計美學和產品特徵優點,消費者可以從無限多的樣式中挑選自己想要的,而不用再對購買單一樣式有任何抱憾或妥協。

“衍生設計的概念來自於自然界演化的邏輯,透過設計元素的衍生機制實現了創造大量設計樣式的可能性。世上沒有任何人是相同的,現在,產品也不需要”,One Just One 的創辦人,同時也是衍生參數軟體Genoform之開發者的Sivam Krish博士作如上表示。

 

1350142332 1080079498 l e1351671077937

 

One Just One 品牌背後是一群熱愛設計及先端技術的全球化團隊,運用 3D列印技術的目的並不是想要製造那些你所認知的傳統珠寶,而是透過與衍生設計方法以及遠距協同設計互動激盪出更多創新設計。


 

 


 

 

1350142362 1542461655 l e1351671154717

 

現在One Just One 仍在整合專屬的3D列印產能及處理架構中,也通過著名集資平台Kick Starter的審核並進入實驗性集資階段(10/12-11/12),歡迎成為資助者(Backers)之一,並取得第一批樣式不重覆的3D列印飾品,您可以利用Amazon帳號來承諾支付資助金,若集資結束仍未達預訂目標(3000USD),將不做任何扣款。

 

1350140846 923263646 e1351671205841

 

資料來源-米蘭設計留學日誌


 

 


 

TAGGED: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