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歷史悠久的程式“戳一下”推出iPhone app】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DisplayMedia.ashx

 

相信對Facebook有一些資歷的玩家們都知道,Facebook長久以來都有一個功能,那就是“戳一下”,到底戳一下要做什麼呢?其實…也沒什麼,主要就是引起好友的注意,讓對方記起還有你這位朋友在注意著他,然而,隨著時間的演進,戳一下的功能開始讓人覺得無趣,甚至覺得煩擾,久而久之,就很少人使用這項功能,漸漸讓人淡忘…

 

我只能說,Facebook對於“戳一下”的功能相當堅持不懈,不斷在思索“戳一下”能否有什麼改進,直到今日,在鮮少人知道的情況下,Facebook推出了手機版的“戳一下”app-Poke,讓你隨時隨地都能戳別人!!

 

Screen Shot 2012-12-22 at 下午4.31.00

 

戳一下的手機版app,有些類似當初的MSN,可以傳送訊息、圖片、影片給你的好友,戳一下的功能依然還在,但比較像是當初MSN的“震動”功能,主要是引起對方的注意,與我們以往所認知的不同處是…你所傳送的訊息、圖片或是影片,都會在你所設定的到期時刻後就消失不見,也就是說,當你看過你好友戳你的訊息後,這些訊息就只能保留1~10秒鐘,之後若要再看訊息,就看不到囉!!戳一下app的訊息並不能一直保留著,可以說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機制。

 

剛剛下載測試了一下,發現當你用Poke戳別人的時候,對方的Facebook頁面並不會顯示出你被戳到的通知,反而對方的手機會傳來通知說,“你被戳了,快去下載Poke app”,這代表,只有同樣使用這個app的人才可以互相戳對方,若想要試試看這個新玩意兒,就複製下面網址進行下載吧!!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app/id588594730

 

———————廣告分割線—————————

 

歡慶BRANDinLABS上線,我們再次(也算是BRANDinLABS的第一次)舉辦嚴選書籍的抽獎活動喔!!


 

 


 

這次的書籍主角是-感動70億人心,才是好設計:好品牌的吸引力法則;喜歡這本書的人,快點擊這裡來參加抽獎活動~

 

也謝謝大家對BRANDinLABS和The FABULABS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會繼續讓大家看見許多新奇的創意底~~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