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有真相,維珍航空內部臥虎藏龍】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image

新年到,許多公司也想趁這個時候帶給人們新的氣象,英國維珍航空就是其中之一,最近,他們除了舉辦幾場行銷活動外,也透過一部名為Flying in the face of ordinary的影片來打造自身的品牌定位

 

該影片內容特別強調維珍航空內部員工都是一些擁有特殊才能的人,因為有他們,整個飛行過程也就相當特別;以該影片為主體並且透過網站也將相對應的影片資料匯整在網站中,這些資料就包含一些內部員工的真實故事分享及其影片內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tXNmxtE88&sns=em
Flying in the face of ordinary是由英國廣告公司RKCR/Y&R所拍攝,內容一開始強調有些小孩一出生就擁有一些特殊才能,就像超級英雄一樣,外型像一般人卻一直在默默地為大家服務,另外一個重點是…他們都加入了維珍航空。影片中雖然都是描述個人的故事,但厲害的地方就在於總是讓你不禁與維珍航空做聯想。

 

維珍航空的行銷總監Simon Lloyd說:我們想要透過這次的新活動來表達維珍航空的品牌精神並讓大家重新找回坐飛機的魅力和樂趣,"Flying in the face of ordinary"不只是一個行銷活動而已,它更是重新打造了維珍航空的品牌定位,定義了未來維珍航空在各個不同層面所會呈現的面向。


 

 


 

 

這個案例讓我們了解定義品牌策略的重要性,沒有清楚的品牌策略定義,就會在舉辦行銷活動的前期,以創意作為一個發想重點,卻因為沒有明確的規範,導致所想的創意與品牌精神完全不相符合,造成行銷活動的失敗,維珍航空此次所舉辦的活動雖不是所謂的病毒式行銷,但透過媒體以及網站就已經明確傳遞了品牌精神。

 

資料來源-Branding Magazin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