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CD送Mp3,亞馬遜的AutoRip服務狠狠的將了iTunes一軍

36kr

amazon-autorip

 

亞馬遜正式推出了一項名為 Amazon AutoRip 的服務,購買 CD 音樂的用戶將免費獲得 Mp3 版,並同步到亞馬遜雲端帳號,可在 Kindle、Android 或者 iOS 設備上通過亞馬遜雲端播放器欣賞。厲害的是,不單是從現在開始購買的 CD,遠至 1998 年購買的 CD 都能享受這一服務,亞馬遜成立也就是 95 年啊。


 

 


 

目前 AutoRip 暫時只覆蓋 5 萬張已獲得授權的唱片,未來還會繼續購買更多授權。唱片公司自然會鼎力相助,因為這項服務很有可能能幫助挽回如今唱片業的頹勢。蘋果可能就不太高興了,iTunes 一直是在線音樂市場的霸主,市場份額超過 50%,而 07 年才進入這一領域的亞馬遜則只占 15%。AutoRip 的推出可能會讓那些既想要 CD 的好音質又喜歡數字音樂的便捷性的用戶轉換陣營,那時蘋果會如何應對呢?

音樂如此,書籍和電影呢?如果亞馬遜推出買實體書送電子書的服務,你會心動麽?


 

 


 

Share This Article
By 36kr
36 氪(36Kr.com)是一個關注互聯網創業的科技博客。 36氪的名字源於元素周期表的第 36號元素「氪」,化學符號為 Kr。 36氪為中國網路創業者開闢了「尋求報導」的途徑,打造了新創產品的發表會「36氪開放日」,並建立了「融資平台」和「招募平台」。網站:http://www.36kr.com View all posts by 36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