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機產品公司的病毒式行銷-狂妄的小偷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01-18 下午7.06.46

 

之前,社群網路上出現了一個狂妄的小偷,他的名字叫做Igor Pavic,這個小偷建立起Facebook和Twitter的帳戶,並且關注了很多影視歌唱界的名人,追蹤他們的最新動態,一旦知道這些名人發佈他們不在家的訊息之後,就會立刻回應說“謝謝你讓我知道你不在家,現在我就要潛入你家”,後面還附上一條連結,好奇的名人點擊這個連結就會出現該小偷蒙著臉在他家門口出現的照片~哇~難道這是現代的神偷嗎?竟然可以那麼快地就現身到他們家門口…

 

螢幕快照 2013-01-18 下午7.07.04

 

原來這是一個行銷手法,一家名為Santec的監視攝影機公司,為了讓民眾知道家庭監控的重要性,特地透過這樣的方式在網路上散播這樣的訊息,相信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難道這個小偷真的跑到他們家門口去拍照嗎?還是這家公司為了這個行銷活動特地僱用很多小偷在不同的名人家守株待兔,等到他們發出不在家的訊息,就去他家門口拍照片?No! No! No! 其實不是這樣喔~

 

螢幕快照 2013-01-18 下午7.08.34

 

他們其實是透過Google Map街景模式的照片定位到這些名人的家中(已經預先收集到這些名人的家中地址),並且將這些照片與小偷的照片進行合成,然而,若真的不說,還真的蠻像是潛入名人家中的感覺,這樣的質感做的真的很棒!

 

《案例分析》

 

此案例可以說是相當具有創意且低成本的行銷方式,他們所需要的僅僅只有開小偷的臉書和推特帳號,以及架設一個活動網站,以及將Google Map的街景模式與小偷照片的合成而已,但這樣的創意真的獲得了大量的曝光,因為…

 

1.利用名人的帳號作為曝光渠道

 

這個行銷活動其中一個有創意的地方就在於關注名人的這個步驟,因為關注這些名人等同於利用他們的渠道做活動的曝光,這樣的方式其實跟類似垃圾留言訊息,但留言內容卻一點也不會讓人感覺到是垃圾留言,反而讓人想點進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一點擊之後,就會直接導到他們的活動網站並且看到那些照片,相信會有很高的點擊轉換率。

 

螢幕快照 2013-01-18 下午7.06.24

 

2.結合Google Map作為吸引人的照片

 

許多人想到Google Map都會想到透過定位的方式來做互動式的行銷活動,但,這樣的方式在活動執行的成本上將會大大的提高,而,他們僅僅使用Google Map的街景模式,透過照片合成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可能看到照片的一瞬間太過驚訝,就想瞭解怎麼會這樣,進而點擊活動網站的其他選項,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推廣監控攝影機的行銷活動。


 

 


 

 

3.與產品意涵做深度的結合

 

行銷活動可以很有梗,但不是每一個行銷活動都會跟產品做深刻的結合,這個行銷活動,透過名人不在家的時候發佈這樣的訊息,直接地提醒大家,監控攝影機的重要性,等於說是直接地讓大家知道這個重點,若其中剛好也有同樣想法的人,就有機會能獲得商機。

 

 

或許大家也可以想想,還有什麼樣的產品和品牌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進行低成本的創意社群行銷。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