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旅行社病毒式惡搞影片行銷-陽光讓人充滿活力》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講到丹麥你會想到什麼呢?

 

位於高緯度,冬天的氣溫很低,國家很有錢(似乎有很多令人害羞的影片)…等等,最近丹麥地區的一家旅行社Spies,就透過丹麥的特點來做延伸,希望激勵大家不要遲疑,趕快離開這個寒冷的國家出去旅行吧!

 

露出的渠道?

 

要激勵大家不要遲疑,快點離開丹麥這個寒冷的國家去旅行,這是一種感受層面的行銷,什麼方式最能夠讓大家立即就能體會到呢?沒錯!答案就是影片,動態的影片對人所產生的影響力一定會比文字或圖片還要大,也更讓人印象深刻,目前,要透過影片行銷,CP值最高的就是拍攝YouTube影片,或許大家不知道,現在YouTube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的搜索網站,僅次於Google,很多想要看線上影片的人就會直接上YouTube進行搜尋,所以,YouTube是一個相當好用的網路行銷渠道。

 

影片的題材?

 

現在這個時代是一個影片爆炸的時代,根據調查,每分鐘都會有72小時長度的影片在上傳,獲取影片的方式相當簡單,但同時,大家對於影片的感受力也逐漸有些疲乏,加上,若拍攝的很像廣告,看的人可以說是更加少,2012年,原生廣告的概念興起,而同樣,YouTube影片也有類似的趨勢發展,透過完全沒有廣告意味(或是相當重口味的廣告意味)的影片來除去觀賞者對影片內容的排斥性,並讓人們有期待的心理預期。

 

所以,Spies這次就透過類似Discovery科學訪談拍攝手法,帶入一種特殊的搞笑方式,再結合大家對丹麥的印象(目前天氣很冷&令人害羞的影片)拍攝出一支,看似很認真,卻很搞笑的惡搞影片;影片的主題是“陽光會讓人充滿活力”,影片中特地製作兩個模特兒假人,身上貼滿太陽能發電面板,來測試在丹麥待著和去西班牙旅遊那一種方式對人帶來正面的影響是較大的。

 

 

影片的效果?

 

看完之後,你是否有感受到Spies所想要傳達的意涵-陽光讓人充滿活力,因為他們所帶來的獨特笑點,讓這支影片在上傳一週的時間獲得了將近14萬的瀏覽量,從Spies先前所分享的影片來看,單單講旅遊的影片反而平均瀏覽量才約4,000~6,000,從這邊,我們更可以知道,網路影片觀賞者還是傾向於這種廣告意味不重並惡搞的影片內容。


 

 


 

 

螢幕快照 2013-02-01 下午3.03.35

 

若你的企業也需要拍攝YouTube影片,上述內容有帶給你什麼靈感嗎?

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