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和內容行銷: 不可缺少的五個信任元素

socialbeta

 

社群行銷和內容行銷的核心是客戶對品牌的信任感。那是全方位建立和開拓品牌的基石。缺乏信任,客戶不會相信你品牌的理念,也不會知道在你的官網、第三者的網站、或在社群媒體網站上說什麼。更糟的是,他們根本不會買你的東西-不管你是B2B、B2C、非營利組織、或個人企業。

 

1

 

行銷專家Heidi Cohen在這篇文章中,根據最近公佈的2013年《埃德爾曼Edelman信任度調查報告》,總結了五個與信任感相關的因素,供行銷人員在擬定社群行銷和內容行銷企劃時作參考。在此與您分享。

 

1. 信任感的特質

 

Edelman的報告揭示了建立信任感的16個具體特質。它們可以歸納為五個類別:

 

  • 交流-聆聽客戶的聲音;善待員工;把客戶放在第一位;以及頻繁、坦誠的溝通。
  • 誠實-有道德標準;負責任地處理問題和危機;作業透明化。
  • 產品和服務-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是新產品/服務/創意的領先者。
  • 目標-保護和改善環境;透過日常運作解決社會的需求;創造可以正向影響小區的活動;與非營利組織、政府及第三方合作,共同解決社會上的需求。
  • 經營-有廣受尊重的領導地位;在全球領先企業中有排名;給投資者持續性的財務回報。

 

2

 

2. 對發言人的信任度

 

說到信任感,客戶一般仍然信任學者/專家、公司的技術專家、以及/或像他們的人,多於信任執行長和政府官員。

 

可供執行的行銷秘訣:在產出和發表與公司、產品、品牌相關的內容時,要以學者、相關領域的專家、及技術專家的名義傳播,讓受眾注意、與你互動、並相信你的內容。

 

3

 

3. 訊息傳播人的選擇

 

如果你打算只由學者或專家在社群媒體、官方發言人、或第三方媒體上傳達你的商業訊息,那請看一看消費者對不同的訊息傳播人的回應如何:

 

  • 執行長在宣布新產品、財務成績等事項時,所獲的效果最好。
  • 員工在討論職場和產品創新,以及一般商業行為。而員工比執行長或發言人在危急處理方面的表現更好。
  • 消費者粉絲在評價客戶最關心的事情,如公司如何改善環境、如何支持小區等議題上的效果最好。

 

4

 

 

 

4. 對媒體的信任度很重要

 

在哪裡傳播你的訊息,與訊息的本身以及由誰來說同樣重要。傳統的媒體和搜索引擎獲得最高的信任度。從商業的角度看,這是合理的,因為這種類型的媒體比較中立,而一般受眾對它們也比較熟悉。相對而言,社群媒體和自發性媒體則提供給公司和客戶一個交流的平台。

 

可供執行的行銷秘訣:在企劃編輯時,要考慮各種媒體平台的信任度,以及它們會如何反映你要傳播的信息。

 

5

 

5. 通過重複建立信任感

 

一般而言,64%的潛在顧客需要重複聽到一個訊息3-5次,才會開始相信;18%的潛在顧客需要重複聽到一個訊息超過6次,才會開始相信。

 

可供執行的行銷秘訣:在安排社群和內容編輯時,把這個對於“重複”的需求納入考慮。想一下如何重複使用某些內容,以收到內容行銷,和品牌信息傳播的最大成效。

 

6

 

※核心思考:建立客戶的信任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訊息爆炸的社群行銷和內容行銷的環境裡,尤其困難。品牌要穿透吵雜的聲音,得到客戶的注意,首先要把想傳播的“訊息”的可信度考慮在內,並作出改善。

 

本文作者:Janus  (新浪微博 ) ,2009年10月開始接觸網路行銷,致力於提供網路行銷(包括:SEO、社群行銷、以及內容行銷)的基礎技巧與最新趨勢,希望幫助有心的初學者有系統地學習,並把學到的技巧有效地應用在自己的事業上。


 

 


 

 

本文鏈接:http://www.socialbeta.cn/articles/content-marketing-5-trust-related-elements-your-marketing-needs-2013.html 

 

原文鏈接:http://www.inboundjournals.com/social-media-content-marketing-5-trust-related-elements-your-marketing-need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