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sberg挑戰人性關係極限的行銷活動-他真的是你的“好”朋友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θ`)ノ

知道這是什麼歌吧!(不知道Σ(゚д゚lll),看來你跟我有一定程度的年齡差距…)

 

相信,對大家來說,有關好朋友的定義,每個人的見解都有所不同,古語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但,也有人認為,能患難與共的才是真朋友,到底,你身旁目前與你同行的朋友,是否是你所期望的哪一位呢?有想過要測試看看嗎?

 

Carlsberg-puts-friends-to-the-test-300x150

 

來自丹麥,著名的啤酒品牌Carlsberg,最近在網路上發佈了一支YouTube影片,其內容可說,極其挑戰人性關係的極限,雖然說的如此嚴肅,但,坦白說,還蠻有趣的(畢竟測試的人不是我)~

 

Carlsberg最近想要將其品牌定位為會與好友分享的好喝啤酒,因此而發想了這樣的行銷活動,到底友誼要怎麼測試呢?我就不賣關子啦~直接看看下面的影片內容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1wMp84_BA

 

看完之後,除了反省自己是否是別人的好朋友之外,有沒有什麼熟悉的感覺呢?有讓你想到什麼嗎?

 

…恩…沒錯!就是海尼根之前所釋出的影片,雖然影片的題材不同,但是透過情景來了解人性的方式是一樣的,或許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會說自己一定是一個好員工,但,一旦遇到了相關的情景,所表現出來的卻不一定是一樣的,就像是有些人會說自己是你的好朋友,但當遇到你實際需要他的時候,有可能會發現,他不過是你的泛泛之交~

 

但,感謝的是,這部Carlsberg所發佈的行銷影片是正面的(當然會想要呈現正面的形象,因為有真的好朋友才會想分享好酒),這讓人對人性關係也多了一些盼望,然而從海尼根和嘉士伯(Carlsberg)的行銷案例(也包含之前許多類似的YouTube影片)來看,我們可以發現行銷活動有越來越綜藝化的趨勢,而且這樣的綜藝化,就像是出外景的節目一樣,必須要找現場觀眾一同加入,收視率才有一定的保證,在此舉一個例子…

 

大家可能都看過民視週日的綜藝節目-綜藝大集合(就是由胡瓜和一群有活力的藝人所主持的綜藝節目),此節目的特色就在於他是出外景,去台灣不同的景點,找現場的觀眾一起來玩遊戲,過程中當然有很多好玩好笑的互動鏡頭,就因為這樣的方式,其收視率在週日綜藝節目的排行榜中硬生生地高出友台節目的一倍以上。

 

705091936521834

 

 

 

螢幕快照 2013-03-18 下午6.51.55

 

資料來源-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rank/0,5137,tv,00.html

 

同樣,嘉士伯和海尼根也是如此,以情景實驗的方式,找現場的民眾一同參與,過程中添加一些好玩的元素,將這一切結合起來,成為我們所看到的非常酷的行銷案例~

 

或許,未來若有機會舉辦行銷活動,將這些元素集合起來,拍攝成影片,放上YouTube,再透過Facebook或是官網來進行宣傳,下一個經典的行銷案例很有可能就是你喔~

 

你有什麼特別的觀點看法嗎?

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喔~


 

 


 

 

特別分享,上次海尼根所舉辦的行銷活動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5Ftu3Nbiv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