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角度”的平面廣告呈現-西班牙公益團體ANAR的行銷案例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行銷領域中,常常提到,精準目標族群的重要性,有明確的目標族群,除了提升廣告的效用外,也有可以利用此族群的特性來發想出適合且創意的行銷活動,今天所分享的案例,就是跟這個有關係…

 

ANAR是西班牙致力於孩童福利的公益組織,為了做出只給10歲孩子看的廣告訊息,他們花了一些心思,運用當地孩子的平均身高作為特點,而設計出一款只要小孩子才看得到的平面廣告訊息…

 

在大人眼中,這張海報看起來就是一個帶有哀怨氣息的平凡小孩!

螢幕快照 2013-05-07 下午3.25.27

 

 

在小孩眼中,則是飽受家庭暴力殘害的小孩…(而且上面還有一些只有小孩才看得到的資訊和電話)

螢幕快照 2013-05-07 下午3.26.14

 

 

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原理嗎?其實原理就是我們小時候所玩過的百變卡喔!

 

 

雖然,這樣的呈現方式是有破綻的(只要大人蹲下來就可以看得到),但卻也在低成本的情況下,成功地將訊息傳達給小朋友,讓小朋友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最後再附上另一個準確族群的行銷案例,芬達在智慧型手機未出現之前,曾推出一款app,其app所發出的音頻則是只有年輕人才聽得到的,因此,芬達利用此音頻讓年輕人之間可以暢所欲言的交流而不怕被大人們知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段影片…


 

 


 

 

 

對你來說,你還能想出哪種族群針對性更強的創意行銷方式嗎?

跟我們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