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汽車(Volkswagen)讓我們看見YouTube Banner廣告竟然還能這樣玩!?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每次當我們在透過YouTube平台瀏覽影片時,最讓我們困擾的是什麼呢?若有一個困擾排行榜,我相信一定有刪除廣告這個部分在其中,雖然YouTube廣告有一定程度的功效,但,不論透過什麼樣的廣告媒體,創意真的是讓消費者印象深刻的不二法門,今天就讓我們來探討這個部分…

 

螢幕快照 2013-05-10 下午4.57.2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察覺到,福斯汽車(Volkswagen)最近在YouTube廣告上有許多嘗試,與之前互動性強、酷炫十足的YouTube廣告(例如:“獵人與熊”)不同,他們似乎想要找到又能低成本,又能吸睛,又能體現產品特性…的YouTube廣告,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做了那些嘗試吧!

 

 

第一個,福斯推廣其New Fusca的YouTube廣告

為了讓用戶知道其有自動排檔的功能,他們決定幫助用戶在瀏覽YouTube影片時,廣告時間一到就自動刪除,讓用戶不用再經歷這種惱人的小動作,如何?若你是用戶,你會對New Fusca自動排檔的功能更加印象深刻嗎?

 

http://vimeo.com/58010589

 

第二個,福斯推廣其Golf GTI的YouTube廣告

為了讓用戶對Golf有快速的印象,他們做了一個最快的YouTube廣告,整個廣告只會出現3秒鐘,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3秒過後,下方的banner會問你說“太快了嗎?想瞭解更多,可以直接點擊連結”,除了有先前廣告自動刪除的功能外,也同樣讓用戶直接了解產品的特性,如何?這樣的呈現方式有讓你對Golf的速度印象深刻嗎?

 

 

第三個,福斯推廣其Side Assist的YouTube廣告


 

 


 

Side Assist是一個在開車過程中提醒駕駛者太過靠近其他車輛或是周圍有行人太過靠近的功能,此功能將幫助駕駛者免於車禍的危險,因此福斯汽車透過“類”互動式的YouTube影片來讓大家知道,預知危險功能的好處,如何?這樣有讓你對其產品特色印象深刻嗎?

 

以上3個案例,都是福斯近期的嘗試,強調了產品特性、運用些許創意、有點逆向操作,並透過YouTube媒體散佈出去,坦白說,我認為以上這些案例似乎都還只是嘗試,福斯在這方面可能還沒有明確的方向,自動刪除廣告和最快的YouTube廣告對於用戶來說,都還不足以造成深刻的印象,整體的表現方式似乎還要再誇張一些,但,有嘗試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期待未來福斯為我們帶來更驚艷的YouTube廣告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