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Burberry:奢侈品行業的數位行銷創新巨星

socialbe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iZMVEIhas

 

 

Burberry的確是奢侈品界裡在近些年社群網路中的佼佼者!在2011倫敦時裝秀的時候,他們就通過現場網絡直播的形式呈現給全世界觀眾,並且贏得了陣陣好評。2012,Burberry為其台北旗艦店開張呈上了全球3-D Stream 時裝秀,遠在芝加哥、倫敦的消費者都可以透過網路媒體現場觀看。

 

burberry214

 

2013,Burberry又進行了一次大膽創新: BurberryKisses——以吻封緘的信件。這一次Burberry 將英國奢侈品精華和Google所引領的數字化網絡革新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在與Google合作下,他們推出一項有趣貼心的服務BurberryKisses,只要使用Google的Chrome登陸kisses.burberry.com,然後在屏幕上印下你的唇),這項應用將把你的濃情送到你愛的人眼前。

 

Burberry的CCO表示: 我們為現代科技添加了一些人性的關懷,我們認為數位行銷應該更人性化。

 

 

burberry4

 

有趣的是,這個應用不僅僅只是針對女性消費者而設計的,他們這次也為男士預留了無口紅選擇。當然,你會發現5支備選口紅是Burberry美容系列新品貫穿這個應用當中。通過逼真的3D 效果場景看著自己的吻漂洋過海,最終抵達目的地,英國的浪漫的確讓人渴望!

 

下面就是從開始寫信,到收信後的全部過程,如果你喜歡的話,那就到kisses.burberry.com一探究竟去吧!下面與大家分享我的BurberryKisses是如何從寫下到收到打開的:

 

你要對準電腦攝像頭,然後送上一個big kiss!

 

burberry5

 

然後你可以選最新5款口紅種,選出你認為最代表你的那一款。

 

burberry6

 

然後你可以寫下你想說的話。中英文都可以!

 

burberry714

 

然後,通過逼真的3D 效果場景看著自己的吻漂洋過海,最終抵達目的地。

 

 

小結

 

Burberry 5月銷售業績增長了8%到20億英鎊,而且他們預計將增加24家旗艦店在2014年。通過這幾年Burberry在數位行銷上的創新,作者總結出的一個結論:

 

 

真正意義上的國際品牌必須和數位網路建立起緊密的戰略關係。我們生活在數位網路化的時代裡,這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品牌商家還以為,網絡行銷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商業戰略的話,那你就真的落伍了。

 

點對點(peer- to-peer)對話的行銷是數位網路化時代裡最有價值的形式之一,而且最能抓住消費者心的市場模式。這種對話以品牌文化為核心,以為消費者提供價值為目的。在過去的時候,我們都認為創造價值是品牌的責任,然而,這個時代即將被“消費者為其創造品牌價值”的模型所結合,甚至被取代。


 

 


 

 

 “消費者應該被視為品牌隱形的營銷策劃師,他們為品牌創造內容在這個以內容為王的商業環境裡“

 

這一點是值得奢侈品行業以及B2B,B2C在2013年深入思考的。

 

 

原文連結-http://www.socialbeta.com/articles/case-study-burberrykisses-2013.html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