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坎城創意節公關類金獎:OREO百年慶生活動-OREO陪你度過每一天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坎城廣告節持續公佈新的得獎名單喔!

~恭喜OREO百年慶生活動-OREO陪你度過每一天獲得公關類金獎~

 

沒有說大家不知道,原來OREO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囉!

 

關於OREO百年生日的活動,之前我們已經有做過報導,其中有許多OREO的歷史和當時所舉辦的活動(忘記的可以點擊這裡),這一次OREO所獲得坎城廣告節公關類的金獎,主要是Daily Twist的活動,該活動從開始後的100天,每一天從Twitter上搜尋當天最受歡迎的消息,並將之與OREO搭配,設計成不同的圖案,再透過Facebook、Twitter和Pinterest分享出去…

 

 

 

9897564-e1363944107790

 

看得出來這個圖是什麼嗎?

呵呵~答案就是…騎馬舞!!

 

在三個月後的100天,OREO將Daily Twist的舞台轉移到紐約時代廣場,Daily Twist不是只在網站上曝光,而是開始與粉絲們互動,粉絲們可以透過Twitter分享他對今天Daily Twist的想法,只要在後面加上“@OREO”的標籤,你的點子就有機會在時代廣場的大銀幕曝光。

 

如同影片上的數據,此活動幫助OREO的Facebook粉絲團分享提升了280%、Twitter帳戶的分享更提升了515%…總之,此活動在美國真的造成不小的話題!!

 

《小結》


 

 


 

1.不同媒體的搭配

許多時候,我們認為社群網路行銷就單單只能透過虛擬世界分享,但其實,若現在要造成一個話題,可能需要規劃不同的媒體、搭配預算,明白目標族群的生活習慣,再加上社群網路的即時性,才可能造就大量的曝光機會。

 

2.有梗的內容行銷

OREO此次活動的特點,就在於每一次所分享的圖片都帶有其強烈的幽默風格,有梗的圖片,加上畫龍點睛的有共鳴有梗內容,將讓人特別想要分享出去,因此這一次的活動也特別展現出內容行銷的重要性,再加上Daily Twist的活動,是以當日最受歡迎的話題為主,所以一定有一群人對此特別有共鳴,所以分享次數的提升可想而知。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