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歐元解開1個密碼鎖,1個鎖象徵救1人:德國聯合國聯盟的創意募款活動-Free The Forced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要將別人口袋中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而且對方還要心甘情願!!

這種號稱是世界上最難做到的事情,就是募款行銷活動常常會遇見的挑戰~

也因為這樣的事情實在太難了,所以在執行募款活動時,公益團體只能將創意用到極致~

 

最近德國聯合國組織,為了世界上許多被強迫配婚和家暴的女性舉辦了一個募款活動,該活動主要的目的除了募款之外,也希望大家重視這樣的議題,因此,他們看中德國情侶們的朝聖景點-霍亨索倫橋…   霍亨索倫橋,是德國情侶們許下永恆愛情承諾的地方,他們透過將彼此的名字刻在密碼鎖表面並鎖在橋旁的鐵網上來象徵對彼此的承諾,前不久,因為德國聯合國的募款活動,讓這一切變成…

 

Free The Forced

 

這些藍色密碼的出現令人感到好奇,進而想向前看一下發生了什麼事情…

 

image_gallery_7

 

 

image_gallery_1

 

 

到底這些藍色的密碼鎖是什麼來頭呢?

 

image_gallery_12

 

 

我們直接看影片介紹吧!!

 

 

原來,每一個密碼鎖上面都有一個QR Code,當路過的人用手機掃它時,就會跳轉到此活動的網站頁面,其中會介紹這個活動,讓人們感受到此議題的重要性,若你被感動到想要做些什麼,你就能直接捐獻1歐元(網頁上也清楚的寫明這個捐款會用在哪些地方和分配給哪些組織…),若你被感動也真的捐款了,網頁就會提供給你一組密碼,透過解開密碼鎖,也象徵著你拯救一位女性脫離這樣的捆綁中!


 

 


 

 

此活動在地點的選擇和執行的形式上,其創意可以說是用的相當到點,利用與霍亨索倫橋所代表的意義的反差來突顯出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對情侶們來說,若看見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時,心生憐憫,而相當容易直接捐款,對情侶間來說,也算具有特別的意義~

 

而利用捐款就給予密碼並讓捐款者能解開鎖頭,這樣的方式也讓人印象深刻,對捐贈者來說,他以解開鎖頭的結果來感受到他已經拯救了一名女性免於強制配婚的恐懼下,所以,此次募款活動的結果大受好評,甚至在社群媒體間消息不斷傳開和曝光,讓這樣的活動成為話題,最後此活動也獲得今年坎城創意節的移動類金獅獎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2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