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方程式:音樂+藥包+Micro SD,治癒你心中嘶吼的怪獸~

Charles Lin

 

,在繁冗炎熱都市街頭,目光,掃過一家典致的音樂行,像逃離城市般,腳步,被勾入店內,彷彿時空錯置,一瞬間,便被午後低語的交響樂帶入了桃花源。

 

繁忙都市中,心裡,偶有說不出的鬱悶,如午後黑雲聚積豐沛雨量,卻又忍住,不潰堤,我們,又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的,好好的,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呢…

 

 

今天和我一樣Blue的朋友們,來試試音樂藥片吧!

(不…我不憂鬱~~

 

 

日本愛樂交響樂團,想出一個新點子—開古典音樂處方,給各種病症患者。 

 

 

 

將檢驗過的交響樂,存入mirco SD卡,像個藥片一樣,放入處方簽,被送到每個病人手上。處方簽有著五彩繽紛的外表,像是把五彩繽紛的四季吃了進去呢!

 

pill_harmonic_2

 

 

還有口味可以選耶!

 

壓力大睡不著嗎?請服用韋瓦第的《四季》;最近失戀嗎?巴柏的慢板弦樂,讓你好好大哭一場;今天心情很down嗎?讓普羅高菲夫帶你重拾微笑;躊躇不前嗎?讓杜卡《巫師的學徒》,幫助你做出決定!甚至是,便秘嗎?(有點尷尬哈哈哈XDD),請服用布拉姆斯《第1號交響曲》

 

背後的用心良苦

 

交響樂團發言人談到:「對現代人來說,古典音樂,已經和他們沒有關係了。這就是,我們的動機,去找尋一個新想法,讓一般人了解,古典音樂存在的價值—協調腦部、心靈和身體的生命之泉!」


 

 


 

 

而這樣的初衷與創意,也使日本愛樂管絃樂團,和I&S BBDO(日本廣告公司),在坎城創意節上,贏得設計金獅獎。

 

 

療育我們心中的小怪獸

 

走出唱片行,煩躁的城市喧囂,剎那間席捲而來,但,我已不是那個我,在載熙來人往的街道上,回想起那安慰的旋律,心,也平靜下來了。期望,我們也能讓習以為常的事物,激盪出意想不到的新點子呢!

 

201305311510203229234

 

 

(Reference:The inspiration room, Classical music.com, Limelight,怪獸大學)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