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iphone 5變身懷舊唱盤? 市場導向的新行銷設計!

Charles Lin

 

你曾聽過黑膠唱片嗎?

你曾聽過那像黑洞般,把人吸入回憶的聲音嗎?

你也和我一樣是個念舊,卻又喜歡新穎科技產品的矛盾分子嗎?

那就一起來看看,這兩個讓我們愛不釋手的設計吧!

 

 

回到黑膠—令人愛不釋手的復古新科技

 

Kontor Records(德國的獨立電音製作工作室),想宣傳他們最新的「Boris Dlugosch」專輯,但麻煩的是,他們的樂迷,並不喜歡,買市上普通的音樂CD,所以,他們使用所有DJ,用來抓住樂迷的秘密武器—真正的黑膠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PCS5wgZWzE4

 

 

那要怎麼用勒?

 

以外包裝作為轉盤,你的智慧型手機作為鋼針,利用QR code,不用任何APP下載功能,只要你的手指一揮,就可以撥放,快轉和停止撥放。

 

安裝示意圖耶!買個唱盤還可以DIY,也太滿有趣了吧!

 

Vinyl2-640x419

由外包裝變身的唱盤喔!

Vinyl1-640x354

 

哇賽也太潮了吧!

 back-to-vinyl-FSMdotCOM

 

 

市場導向的行銷設計—

同時滿足你的懷舊基因和新潮血液

 

從這個案例的行銷設計,我們看到了甚麼?

 

1.市場導向的行銷設計

由於Kontor Records為電音工作室,目標客群多為喜愛電音的年輕族群,其特徵為,在Pub隨著DJ以唱盤混音,隨音樂搖擺的年輕人,因此如果也能不用花大筆鈔票,用簡單的方式,體驗到DJ唱盤混音的快感,是不是能讓聽音樂變得更有趣呢?確立目標客群,仔細研究特性,再以創意,開發出符合目標客群需求的商品,將使你的商品更具競爭力!


 

 


 

 

2.復古與新潮的衝擊

將新科技與復古產品的結合,激發出新的火花,畢竟點子,本來就是從模仿、修正、整合而來,幾乎沒有人,能夠想出,一個和任何事物,都沒有關連的全新點子。有沒有激發你的新點子呢?歡迎和我們分享喔!

 

 

 

(Reference:digitalbuzz, fubiz, funky space monkey, mydesy, Stéphane Massa-Bidal)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