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包裝提升產品價值 精選10款特色啤酒

Chung Vanessa

結束上班忙碌的一天,好不容易擠上人滿為患的捷運,幾經幾番折騰後,阿~終於回到可愛又溫馨的家了,這是大部份上班族一天的心情寫照。

 

根據調查,上班族一天之中最快樂的事情是,脫掉充滿汗臭味的外衣,選一部好看的影集,走向冰箱,打開,拿一瓶啤酒,然後暢飲個痛快!或者下班後,和三五好友一起到燒烤店,點個三五盤串燒,人手一瓶啤酒,然後大聊一番,解放一下上班的壓力!

 

台灣的夏天普遍天氣濕熱,到底怎麼消暑最透心涼呢?

除了選擇到百貨公司吹免費冷氣、大嗑一碗剉冰外,不少人會選擇,來一瓶啤酒!

 

133896490492

 

近幾年,我們可以發現台灣啤酒正在轉變,除了嘗試多種台灣自產水果的創新口味外,也可以看到他們努力的想突破原有的包裝。但怎麼看,除了包裝上多了水果圖案外,大致上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因此,我為大家挑選了10款國外的啤酒包裝,看看他們怎麼做!

 

1. Velkopopovicky Kozel

 

07_01_13_topcraftbeer_27

(產地:捷克  設計師:Yurko Gutsulyak)

 

Velkopopovicky Kozel是捷克知名的啤酒廠,而特色是以一頭山羊為品牌商標。日前,他們除了將啤酒商標重新設計外,也推出了限量款的啤酒。

這款啤酒的設計是將捷克的文化轉印在包裝上,除了設計新穎外也讓大家在邊喝啤酒歡樂之餘,也可以一併了解捷克古老的傳統。

想要喝啤酒還得先拆包裝紙,這樣的設計概念有沒有讓你有著拆禮物的期待感呢?

 

2. Porter De Glace

 

porterdeglace02-470x570

(產地:加拿大魁北克  設計師:Mathieu Lacombe)

 

大多數的人都會把目光焦點放在美麗的事物上,所以大部分的設計師都會把所有的創意盡可能地集商品於一身,希望產品可以引人注目!而設計師Mathieu Lacombe 反其道而行,他將塗鴉放在透明的壓克力板上,而瓶身繁化為簡,簡約的黑白設計呈現魁北克冷冽的天氣。

 

3. Trophy beer

 

01_11_13_trophybeer_3

(產地:俄羅斯  設計師:Galima Akhmetzyanova and Pavla Chuykina)

 

分別以鹿、牛、羊等四種動物為設計概念設計,整體設計細膩甚至連瓶蓋與平底都留有動物的特徵喔!

 

 

4. Partizan Brewing

 

07_01_13_topcraftbeer_30

(產地:英國  設計師:Alec Doherty)

由於創辦人Andy ‘Partizan’ Smith是插畫家 Alec Doherty的忠實粉絲,所以決定與他合作, Alec Doherty覺得這個啤酒品牌很有個人特色,所以他以故事,或者是角色的設計讓每一瓶啤酒變得有辨識度。

 

 

 

 

5. Hornstall Honey Amber

07_01_13_topcraftbeer_6

(產地:瑞典  設計師:Abby Norm, Stockholm)

正如Hornstull地理位置的神秘性,這款蜂蜜啤酒帶有當地的獨特風味。琥珀色瓶身表面質地刻意以凸出的水滴狀表現質地的粗糙,並搭配著手稿的標章設計,我想,它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品嘗最自然的啤酒滋味。

 

 

6. Howling Monkey

07_01_13_topcraftbeer_19

( 設計師:Turner Duckworth.)

設計概念來自於南美洲的吼猴,以黑色瓶身以及角度切割來呈現品牌宗旨。遠遠看,是不是真的很像一隻猴子呢?

 

7. Ippon Matsu Beer

07_01_13_topcraftbeer_28

(產地:日本  設計師:kota kobayashi)

原在東日本沿岸種植了數以千計的松樹群,但在日本經歷海嘯期間,松樹被全數摧毀,唯有一棵小松樹仍屹立不搖。小樹的無懼精神帶給了災後的日本人正面的精神與勇氣。設計師kota kobayashi以此為設計發想,設計了一款名為「One Pine Tree」啤酒,鼓勵國人朝向光明的未來,同時也不吝於幫助他人。

 

8. Le chat

.02_21_13_lechat_4

(產地:法國 設計師:Isabela Rodrigues)

啤酒品牌Le chat 是法文,「貓」的意思,此款設計以品牌名稱為延伸,並在每款啤酒上印有le chat (貓)的圖案,以多彩幾何圖形彩繪瓶身,給人一種繽紛、快樂的感覺。

 

 

 

9.Brahma Beer

77e22d12d96882888b118a0f57fcfb6e

(  設計師:Jane Laurie )

Brahma beer買下插畫家Jane Laurie 的設計,並將她的畫作轉印在啤酒瓶上,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藝術品。

 

 

 

10. Copenhagen

04_07_13_copenhagen_1

 

由於意識到女性消費者在選購商品的時候,特別注重產品的包裝設計,所以丹麥啤酒巨人(carlsbrug)公司推出了這款,以時尚設計之都哥本哈根為命名的啤酒。透過有設計感的包裝,提升整體的質感,簡約又不失優雅。

不覺得這很像chanel的香水包裝嗎?

 

120021_a_LARGE相似度簡直高達90%呢!

 

 

看完了這麼多特色的設計,我們可以發現包裝理念可能來自於


 

 


 

*文化背景

 

*品牌故事

 

*商品的直接聯想

 

有些人直接以圖案(鳳梨啤酒-以鳳梨圖案呈現)或顏色(紫色-葡萄)來區分口味不同、有些人以質地以及手繪圖案來呈現啤酒「純粹」的口感、以文化圖轉印來訴說品牌與發源地的連結、甚至找來插畫家合作創造品牌話題性。

包裝就如同女人穿衣服,我們可以依她的穿著風格來了解一個人的個性,正如同上述例子,我們可以透過包裝來了解品牌所要讓消費者領略的背後涵義。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