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行銷新點子!咖啡漬也能變商標?

Charles Lin

 

廢物的再利用,是不是,只能像寶特瓶一樣資源回收呢?

你知道惱人的咖啡漬,除了弄髒你的桌子和衣物外,還能有甚麼新用途嗎?

 

Regina咖啡漬商標—再度打破你的創意極限

 

在談生意時,請客戶喝杯咖啡,是十分簡單的破冰第一步,看到了這一點,Regina製作了一個特殊的行銷手法!

當,你接過咖啡放到桌上,卻不小心將咖啡溢出杯緣,咖啡液從杯頂沿著杯面流至杯底,自杯底邊緣的一點,向兩個方向出發,當你完美的填滿杯底的圓弧時,便可拿起杯子啜飲一口,你會發現,桌上居然,多出了一個美輪美奐的圓形商標,中間寫著Regina,此時,你發現在你的右手邊,也擺著一個號稱自己就是Regina牌子的紙巾,愛乾淨你順勢抽出了一張,抓著紙巾的右手,急速靠近桌上的咖啡漬,但就在咖啡漬就…就快觸及液體表面的臨界點時,你,卻心軟了。想要多留這個咖啡漬一點殘喘的時間,好叫你,能靜靜欣賞,這你親手刻劃的美麗圖章!

 

regina-worlds-first-branded-coffee-stain-header

 

 

到底要行銷的是甚麼?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Regina在杯底,刻出了深深的商標刻痕,因此每當咖啡漬溢出杯緣流至杯底,舉起杯子,便會在桌上留下商標印記。而Regine究竟要賣甚麼呢?賣的正是,當桌上留下你捨不得擦去的Regine咖啡漬,提醒你是時候改用Regine紙巾囉!謎底揭曉,原來Regine是一家歐洲家用紙巾公司,這個咖啡漬商標,正是在德國市場貿易博覽會,粉墨登場的行銷亮點。


 

 


 

 

 

品牌商標新發想!

 

Regina從他的咖啡使用者角度發想,利用顧客群,使用他們紙巾,擦去討人厭污漬時,這個小小的動作,轉變為日常生活中的小樂趣;將討人厭的茶漬,轉變為生活中的藝術品,與商標,透過另一種媒介呈現的創新方式。

因此,如果我們,想要加強我們家公司的商標印象,除了在產品上印一大堆商標,或是在路上,打一大堆商標的廣告,卻不一定有甚麼效果外,是不是,也能從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和商標潛在的傳播新媒介來發想呢?

 

(Reference:Branding Magizine)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