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starbucks包裝再一次創新

Chung Vanessa

 

上班前買杯咖啡、精神疲勞買杯咖啡、下午茶來點咖啡?不知不覺咖啡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精神飲品,好像一天沒與咖啡打個交道覺得渾身不對勁!隨著星巴克帶動的咖啡浪潮,台北的特色咖啡廳雨後春筍的增加,讓人們跳過了除了家庭、辦公室外的第三個最佳空間選擇。從此上咖啡館不只是為了喝咖啡,而是為了跳脫飲品層次。

 

市面上的咖啡品牌眾多,你會如何選擇呢?

 

包裝?品牌還是價格?

 

日前星巴克的高級主管Mike Peck 宣布,全新的咖啡豆包裝將會在近期上市。與過去不同的是,此次包裝除了在視覺上的革新外,他賦予每個包裝一個咖啡豆的故事,讓你除了會喝咖啡、也更了解咖啡豆的背後的意義。

未命名

 

新巴克一直努力嘗試著與消費者在咖啡上有更多的的互動,除了季節限定款新口味推出、年節禮盒設計外,這次透過包裝上的革新讓消費者感受到品牌新意,也讓喜愛喝咖啡的人了解如何分辨不同豆子與味道。

 

未命名

 

2

 

包裝正面時尚的設計

 

3

 

每款包裝背後都有著咖啡豆的來源與故事

 

夏日的太陽真是令人不敢恭維,一整天曬下來除了發昏外,水分也容易不足。這個熱得令人蒸發的季節讓冷飲店的生意大好,因為隨手杯方便又快速。星巴克也看到這樣的商機,早在三月初推出了瓶裝的咖啡系列飲料。

 

bottle

 

這個設計也與原來的白綠搭配略有不同,透明瓶身設計讓咖啡的顏色凸顯了出來,黃、白、藍鮮艷色系的瓶蓋搭配也讓整體感覺更有夏天的味道。

 

延伸閱讀

 

其實包裝除了與本身故事有延伸概念外,也可以是很有特色的設計喔。我找到了一款與產品結合的包裝設計,當我們沖泡咖啡時,為了要讓咖啡與糖完全融合,所以會拿著攪拌棒攪一攪咖啡,許多人懶得用咖啡棒可能就會直接用手,或者是剩下的咖啡包裝攪一攪省麻煩。可是,這樣真的很不衛生呢!來自於Jaeyong Lee對生活的觀察和體會所設計的COFFINGER讓你完全省去這方面的困擾。

 

coffingerJaeyongLee1 coffingerJaeyongLee2

 

我們可以由頂端撕開包裝,然後倒出咖啡粉,用反面來攪拌咖啡和糖。


 

 


 

你看,是不是很人性化的設計阿!

 

看完了以上兩個分享,我發現品牌的包裝除了視覺上的革新外,注重到消費者生活層次的設計更能獲得共鳴。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