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會唱歌就算了,居然還給我在iTunes上出專輯?!BUND讓森林為森林募款!

Charles Lin

 

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在全球經濟沒啥起色,肚子都填不飽的情況下,我們通常也無暇去理會吧!

 

因此,如果今天我們是Bund德國友善地球組織,而德國柏林內每年又被去2000棵樹,要如何在大家肚子都填不飽了,哪管森林又怎麼了的情況下,讓大家對這個極少人知的都市退綠危機,引起關注,甚至獲得資源呢?

 

 BUND讓栗子樹彈奏樂器給你聽!

 

BUND為了提起大家對於森林保護的關注,舉辦為期一周,空前絕後的森林慈善音樂會,讓樹木變成了樂器,BUND到底是怎麼做的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7BVp16x5BQ

 

 

原來他們集合了藝術創作家,為一顆百年栗子樹,量身打造彈奏的樂器,將三角錐狀的特殊感應式布幕,放置在栗子樹周圍,每當栗子熟透被風搖曳吹落,落在布幕上,隱藏式音響便會發出類似鐵琴演奏的清脆聲響,並發出五彩繽紛的光線,讓森林似乎活了起來,加深了我們對於森林的存在感,並草地立牌上提供募款方式,使我們願意為森林保護募款付出心力,當然更重要的是,拉近了我們和自然的距離!

 

tile_panoramic_tree-concert

 

而栗子樹在收到簡訊匯款後,還會對你說出感謝,你的名字會在布幕上出現;如果你是在官網上匯款,將會收到專屬,可下載的栗子樹演奏單曲,BUND後來甚至還找來DJ合作,為栗子樹出了專輯,在iTunes上架,居然被一棵樹搶在我前面發專輯,也太氣人了吧!(謎之音:阿你算哪根蔥?)

 

CS2151733-02A-BIG

 

 

BUND創意的成效

 

BUND收到的柏林森林保護捐款,增為活動前的800%,並引起了德國境內媒體爭相報導,提高了大家對森林保護的關注,也達成了活動的目的!


 

 


 

 

好希望也能在我們的大安森林公園,辦個榕樹音樂會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新想法呢?

 

 

(Rerference:BUND)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