啜一口生活中的美好,十款茗茶,包裝特輯(下)

Chung Vanessa

 

還沒看過包裝特輯上的朋友可以先回味一下:啜一口生活中的美好,十款茗茶(上)

看完了前五款設計,有沒有對你的茶葉包裝有一些新想法呢?

若還沒有也沒關係,我們還有另外五款介紹喔!

 

6.有機,葉-Løv Organic

 

01_01_11_lov2

看到Løv 這個品牌名稱也許會讓人好奇起她的背後涵義,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LOV’的意思是’葉’。

而organic的想法來自於這個區域的天然,以及居民長期對現代與環境的尊重。延續著這一層對大自然

的敬愛,Løv 則創造了22種高品質且有機包裝的茶葉。

 

也因處於北歐,LOV選擇了簡約的北歐設計。包裝面裝飾著鮮豔的色彩和一隻鳥,象徵著自然需要保護,

並使用可重複使用的金屬罐鼓勵消費者採用對生態友好的態度來品茶他們家的茶。

 

 

 

 7.與生活結合-茶日曆

 

06_20_13_theteacalendar_3

 

 

當德國的Hälssen&里昂決定生產茶葉時,他們決定創造介於創意設計與產業之間的奇蹟。

當他們再進行思考時,想到,日曆是記錄生活大事的一個重要媒介,於是萌生了茶日曆的概念。

他們將茶葉進行處理和壓縮,然後將它切成1毫米厚的正方形。而從些正方形,再加蓋上日期與

星期。每天都要撕日曆,同時也代表著你每天都要喝茶,將撕下來的茶日曆放在水中溶解,它即

是一杯熱騰騰的香茶。

這樣一個結合生活的創意,是不是很有巧思呢?

 

06_20_13_theteacalendar_9

 

 

8.建築延伸巧思-Bolu tea

 

 

02_19_13_bolu_6

 

Bolu的茶葉是挑選自公平貿易大吉嶺,北印度種植選出來的茶。

這款包裝的型狀非常特別,它是採用印度當地的建築-保護傘的概念創作而來。

細看每一個橫切面,是不是很像泰姬瑪哈陵的水滴型圓頂設計?

結合美學和功能的平衡,讓包裝在視覺上看起來非常和諧。

 

 

2007719133417862

 

 

這樣一個豐厚的意象設計,還融合了一個充滿活力的調色板(口味以顏色區分),創造了另外一種視覺上的現代氛圍!

 

 

9.手玩樂趣-CHEE TEA

 

 

CHEE-TEA4 (1)

CHEE TEA的設計目的是創造一個相聚時刻,在你在喝茶同時,享受與朋友,家人,甚至兒童一同發揮巧思的一個作品。
七巧板是中國傳統的拼圖,由七個平面形狀所構成的造型,即便是喝玩了茶,
留下的包裝也能讓您享受拼圖的樂趣。
而七巧板的每一塊都有不同形狀的茶葉袋和風味:覆盆子花蜜,可可松露,維也納肉桂,比利時薄荷,香草蘭花。
這些特殊口味都是來自於異國情調的國家,如馬來西亞,中國,西藏和進口的有機成分。
此外,這個茶包另外還附有乾果和堅果等配茶小零嘴!

10. 簡約禪風-Zen  tea

 

01_24_13_zentea_4

 

看看這個美麗的茶葉包裝,它的設計非常的簡約且年輕化,表面為禪宗花園外​​的細微紋理-放射狀手繡圖案。

柔和的色調反映了設計師想要傳達的歌舞昇平與和諧的感覺。

包裝的右下方印有每種樹葉元素組成的圖案設計,象徵著不同茶葉的味道。


 

 


 

 

 

 

看完了這十種不同類型的茶包裝,我們可以發現設計可能來自於

 

 

1.包裝背後的理念

 

2.生活上的發想

 

3.文化特色

 

4.建築結構

 

5.時下的流行風潮

 

 

 

所以下一次在想要怎麼替自己的茶葉包裝設計時,可以從以上的概念去作發想喔!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