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Milka行銷活動:少一塊的巧克力,用原價銷售,消費者竟然還買單,Why!?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賣你一個有殘缺的產品,卻依舊用原價出售,這時候,你買不買單呢?

當然,不會囉!這是什麼道理,怎麼可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但,最近的一個案例,顛覆了我們的想像,怎麼做到的,用人與人關係的“情感”…

 

最近Milka巧克力在歐洲進行了一項實驗,他們在歐洲推出了1300萬包“少一塊”的巧克力,當然他們沒有騙人,外包裝上他們就明確表明,該巧克力的確是少一塊,雖然少一塊,但是價格不變喔~

milka-missing-piece-2-640x385

 

雖然如此,但許多人還是抱持著一份好奇心,買下了這個“少一塊”的巧克力,這個少一塊的巧克力到底蘊含著什麼奧祕呢?且讓我們打開包裝來看看…

 

milka-missing-piece-3-640x385

 

你會看見包裝內部有一串密碼,這背後似乎有什麼好玩的事情…

其實,只要你登入網站就能知道“少一塊”巧克力背後的原因~

 

螢幕快照 2013-09-11 下午5.51.31

 

螢幕快照 2013-09-11 下午5.51.58

科科~將密碼輸入進去,你就能決定將那“少一塊”的巧克力寄送給你想要鼓勵的人,可能是你在遠方的家人,可能是你正在努力工作的男/女朋友,可能是你的好朋友,當然,你也可以請Milka寄給你,好好鼓勵一下自己~

 

除了你能寄送那多出來的巧克力外,你還可以留下你想對對方說的話,將你最愛吃的巧克力寄送給你最愛的人,這樣情感滿分的行銷活動,怎能不令人心甘情願地掏出錢包來購買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6NWTJyWHqc

 

少一塊的巧克力,依照原價賣出去,對購買的人來說,想付出給他人的情感就是買單的重點,

 

對企業來說,製作少一塊的巧克力,簡單的認證密碼紀錄訊息的網站,寄送巧克力的郵資和人力,若精確計算,成本可能不會高出太多,但這樣的行銷方式,將巧克力與鼓勵他人的情感緊密結合,也進而扭轉Milka的品牌形象

 

你覺得呢?


 

 


 

若是這樣的巧克力在台灣上市,當你購買的時候少了一塊(或是一半),你會買單嗎?

歡迎跟我們分享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402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