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紈袴子弟,決定埋葬價值百萬的賓利車,全國嘲笑撻伐的背後,其實藏著經典的行銷創意…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一位巴西富豪Chiquinho Scarpa,在眾人眼中,是紈袴子弟、花花公子…

最近他大肆發表,因為看了埃及法老陪葬品的相關紀錄片,

所以決定,

他要將自己的愛車-價值連城的賓利車,埋在他家後院,

這個消息一經發佈,全國譁然,各大媒體無不撻伐,酸他,笑他,

儼然成為全國性話題(更可以說是全國性笑柄),

 

消息發佈之後,他接著在自己的粉絲團上分享許多相關的照片,就如…

 

577327_583090751749998_1040436660_n

 

宣傳照…

 

1238795_583674691691604_2138028284_n

 

實際挖洞的照片…

 

1240582_584243144968092_500949513_n

 

心愛的寶貝賓利車

 

這些照片的分享,更讓人感到憤怒,各地的批評日漸加劇…

 

時間到了葬車的那一日!

 

車子即將開入所預備的墳墓,

bentley

 

 

他還因此掉了幾滴眼淚…

chiquinho_1

 

 

就在準備葬車時…他喊停了!

螢幕快照 2013-10-04 下午12.34.44

 

 

他表示有一些話想要說,並將記者帶到另一個地方…

 

1240235_584851284907278_2033239894_n

 

他說:我欺騙了你們,我想要葬車只是為了引起你們的注意,在過去宣布要葬車的這一個禮拜,許多人指責我說,好好的車,為什麼要把它葬掉呢?如果用不著,可以將它捐出來才對。然而,大部份的人,都選擇埋葬比車子更寶貴的東西,心、肺、各樣健全的器官,車子跟這些比起來又算什麼呢?

我上演了這齣鬧劇,只是想要吸引你們的注意,想要告訴你們所有人,有多少人因為器官不足而死去?又有多少人帶著健全的器官死去?許多人在下葬的同時,很多貴重的寶物也跟著陪葬呢?

我呼籲這段時間,對我惡言相向,嘲笑我的人,一起成為器官捐贈者,要捐贈器官,不需要些什麼遺囑,只需要告訴你們的家人,我是一名器官捐贈者,你們將拯救無數的生命。

 

(後面的海報是:“下週是全國器官捐贈週”、“多麼荒唐啊!要埋葬比賓利車更貴重的物品:你的器官”)

 

話說完,出來,與身後的賓利車拍照,現場許多嚇到下巴都掉下來的記者,和現場連線的主持人…

 

或許因為對媒體來說,似乎有種被騙的感覺,所以後續的報導似乎有點不太敢繼續分享出來,大部份只著墨在這一齣鬧劇本身,然而,如此深刻且有創意的行銷方式是藏不住的,這些消息開始在社群網路上發酵,許多民眾對於這位巴西富豪,原本心中的紈袴子弟,無不肅然起敬,也佩服他以這樣裝瘋賣傻的方式,將重要的訊息,傳遞到大家的心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0PrUCtPWU


 

 


 

當時的新聞播報現場

 

結論

 

裝瘋賣傻的鬧劇,將所要傳達的訊息以比喻的方式,深深地傳達出去,讓民眾知道,當他們在嘲笑埋葬賓利車的同時,自己也在做同樣荒唐的方式,結合巴西富豪的品牌風格(也就是大家對他的刻板印象-紈袴子弟、花花公子),令人不自覺地進入這樣的鬧劇情景,這能說,太強了、太有創意了…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5239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