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LinkedIn 3大NG簡歷

Justin Hsieh

whyhowwhat

相對於臉書,LinkedIn對台灣人來說比較陌生,但已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的趨勢,目前台灣LinkedIn帳號註冊人數已超過50萬。簡單來說,用履歷來交朋友即是LinkedIn的最佳寫照,LinkedIn結合了人力銀行和社群媒體的功能,你可以上傳個人工作簡歷,透過人脈網和世界上的專業人士交流,也可以透過追蹤特定族群(Groups)來獲取工作資訊。LinkedIn成立於2002年12月,並於2003年正式啟用。2011年1月,LinkedIn有超過9000萬的註冊用戶,到2012年1月,LinkedIn已經超過1.5億的註冊用戶。

 

 

若你正打算申請LinkedIn帳戶,讓自己有機會接觸到外商工作機會,首先,你必須開始撰寫你的個人簡歷,就如同一般求職履歷,必須減少冗言贅字、避免美化誇耀自我或使用火星文等等,但你知道LinkedIn上也有三大NG行為嗎?

 

 

NG 1:流水帳式的簡歷

 

通常,大家在攥寫簡歷時慣於列出一大串的專業和經歷,但LinkedIn不在乎你做了什麼,忙碌的人們在LinkedIn上只想知道你為什麼有用。因此,你必須思考,誰會是你的讀者?而他們需要哪些資訊?如此一來,你的簡歷才能凸顯你的價值。

 

NG 2:沒有重點的簡歷

 

站在讀者的角度想想,當他們已經瀏覽過眾多簡歷後,不小心進入了你的頁面,如果你不能馬上吸引他們的注意,那麼你自認的完美簡歷終將石沈大海。簡言之,你需要在簡歷概要中有一個聳動的標題,這是讀者看見你的開始。但大多數人都忽略了這一點,因此他們的簡歷看起來就像一片沒有畫面的電視。

3-Deadly-LinkedIn-Profile-Mistakes-3

 

NG 3: 沒有畫面的文字

 

在專業領域中,人們習慣使用沒有意義的抽象行話,但事實上,人們更喜歡對鈔票的想像

 

大部份LinkedIn中的簡歷像是:

“我在XXX有十年的經歷,我總是朝著目標前進,我是個工作認真的人。我的專業是:……..”

 

但如果能夠賦予文字更多的畫面,例如:“我將讓這個網站變成會下金蛋的鵝!”


 

 


 

身為一個瀏覽過上百份簡歷的人來說,有畫面的文字一定讓他興奮不已!

 

 

試著改變你對簡歷的撰寫方式,你將獲得更多人脈和更好的工作機會!如同經營品牌粉絲專頁,你在LinkedIn中經營的是“個人品牌”,你的簡歷代表品牌形象,你每一次的發文都是塑造形象的過程,文字和圖片的成功搭配更能吸引你的目標觀眾。如果你能藉由行銷個人的過程,給人良好的印象,便能促成往後更多的合作機會。

 

 

 

原文連結:http://www.jeffbullas.com/2013/09/11/3-deadly-linkedin-profile-mistakes/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