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令人討厭的臉書行為看行銷

Christina

你今天臉書了沒?

身為被臉書嚴重制約的現代人 , 才剛起床還掛著幾顆眼屎就迫不及待地要打開它 ……

映入眼簾的通知紅點會令人興奮…..  更可惡的是陪襯讚數或許還會影響今天的心情?!

但有沒有想過在臉書的另一端 , 我們可能已經被悄悄厭惡了?

 

facebook-dislike-button--425x139

 

 

臉書的奇妙就在於它像把雙面刃 , 可以滿足你的偷窺慾、炫耀和比較心態 , 但也可因此招來負面評價! 甚至

讓社群行銷失效!  把玩人性正是臉書的高招!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自己或粉絲團經營者會不會也犯了這些錯誤吧!   (僅供參考 , 請小心服用~~)

 

下列是經過統計後得出的十大類型排行榜~

 

10名 閃光彈攻擊部隊

trans

couple 2

請停止鹹濕情侶照攻勢! 我們都知道你們還沒分手!!  或許你需要的不是臉書而是一間房間

 

第9名  誇大狂人

6844364_f260

大家需要的只是真實或許再加點幽默感 而不是無邊無際地誇大現狀!

 

第8名  自我推銷狂

0013729e41a90df2c2740e

不間斷地在臉書上為自己進行各種宣傳有時可能會造成他人的反感而非達到目的唷!

 

 

第7名  負面專家

argue

這不是世界末日來臨! 請不要“隨時”把批評、爭執甚至謾罵往臉書丟 , 不會有人想跟充斥著負面情緒的人當朋友的!

 

第6名  那些”老同學”

Lycee_VT_1977.66171542_std

已經好幾個世紀沒聯絡的老同學們就別再發交友邀請了吧! 只會徒增尷尬 : (

 

第5名  遊戲成癮患者

player

別再一直發那些擾人的遊戲邀請了!! 不管是船票還是愛心我們都不會給!!

 

第4名  冒牌大廚

chef

是的!手製餐點值得鼓勵!但無止盡地端上臉書並不討喜喔! 畢竟你不是阿基師啊 !!!!

 

第3名  寶寶控

big-baby-smile1

每個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寶貝最可愛 , 但大家可能無法不間斷接受這些孩子們的照片轟炸!

 

第2名  旅遊炫耀精

travel

當你每次的更新都只為了告訴大家你正享受渡假愉悅感時 , 那些埋頭工作的朋友們久了可也是會不爽的!! 

 

第1名  流水帳擾人精

000

乖乖地去文具店買日記本自己寫或許會比較好唷 , 沒有人想知道你今天胃裡三餐裝了什麼!   頻繁的更新到每次重新載入後頁面依然是你 , 實在令人太反感了!要注意!!!!

 

經由上述的排行榜狀況我們可以發現 , 大多數的問題仍來自是否 適量 兩個字 , 以適當的頻率來分享其實多數人是可以接受的 , 但要是已經中了人性敏感點又不懂得控制適量的發文頻率 , 反而會引來反效果!

套用在粉絲團的社群經營上也是相同 , 尤其現今的臉書行銷已成為必要中的必要!! 每個貼文都要具有價值和目的性而不應淪為毫無重點甚至成為粉絲社群經營者的個人動態分享 , 導致按讚粉絲的反感降低了貼文迴響率 , 因此流失了潛在的目標客群可就得不償失了 !


 

 


 

再者 , 除了市場性的社群行銷經營之外 , 每個人在臉書上的表現其實也可以視為另一種個人行銷 , 會影響到他人對自己的觀感 , 尤以偶像名人的社群經營為例最為鮮明! 所以下次發文前 , 不妨再多check幾次上述的排行榜吧!

 

參考資料來源: Jeffbullas


 

 


 

Share This Article
#熱情#行銷#品牌#探索#雅量,,, 同時也正在學習的我 , 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進步、分享 : )
2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