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不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社群網站了?

Justin Hsieh

 

Contents
根據Piper Jaffray青少年市場調查顯示,Twitter已經取代Facebook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社群網站。26%的青少年認為Twitter是最重要的社群網站,然而Facebook則從42%下跌至23%。但Twitter也不能高興的太早,Instagram早就在青少年中廣聚人氣,百分之23的人表示Facebook擁有的Instagram才是第一選擇,比起去年高出了百分之12。一位14歲的少女表示:『我六年級的時候辦了Facebook帳號,為此我無法自拔了好一陣子。但到了八年級,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解釋,就是你一旦進入Twitter,開始使用Instagram和Twitter,你便會忘了Facebook的存在。』這顯示了Instagram勢必成為Facebook防止年輕使用者流失的利器。你將會發現Piper Jaffray的調查報告和Facebook自身的調查結果有落差。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最近曾兩度公開談論關於青少年是否放棄使用Facebook的問題,九月時他說:『我們已經不酷了。』再前些日子,他在第二季營收電話會議上表示:『根據Facebook調查,青少年並沒有放棄使用Facebook。』不過,Facebook拒絕公開他們的調查報告,儘管投資者們超級想知道!這兩種不同的消息來源顯示:青少年使用Facebook的習慣不同。當然,Facebook可能不再酷了,畢竟媽媽也是你的好友,但Facebook仍是普遍使用的工具,青少年在Facebook上擁有龐大的人脈網。一般來說,你在Facebook上會有300個朋友,但你在Twitter卻只會有79個追蹤者。儘管調查報告如此,但各國年輕人使用習慣卻截然不同,樣本群體並無法代表全體,但仍可藉此嗅到趨勢的改變。網路世界瞬息萬變,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就是改變本身,還記得曾經風靡一時的無名小站、MSN和YAHOO即時通嗎?(不小心透漏年紀了呵呵) 但現在都已經走入歷史了,我們現在熟悉的社群工具都可能隨著時代巨輪慢慢更新汰換,說不定我們以後不用Facebook也不用Twitter,這一切白熱化的競爭將被一種全新的科技取代,進入另一個世代。

 FacebookTeens_m_0522

 

 

根據Piper Jaffray青少年市場調查顯示,Twitter已經取代Facebook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社群網站。26%的青少年認為Twitter是最重要的社群網站,然而Facebook則從42%下跌至23%。

 

 

但Twitter也不能高興的太早,Instagram早就在青少年中廣聚人氣,百分之23的人表示Facebook擁有的Instagram才是第一選擇,比起去年高出了百分之12。

 

Most important Social Media Sites For Teens

 

一位14歲的少女表示:『我六年級的時候辦了Facebook帳號,為此我無法自拔了好一陣子。但到了八年級,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解釋,就是你一旦進入Twitter,開始使用Instagram和Twitter,你便會忘了Facebook的存在。』這顯示了Instagram勢必成為Facebook防止年輕使用者流失的利器。

 

 

你將會發現Piper Jaffray的調查報告和Facebook自身的調查結果有落差。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最近曾兩度公開談論關於青少年是否放棄使用Facebook的問題,九月時他說:『我們已經不酷了。』再前些日子,他在第二季營收電話會議上表示:『根據Facebook調查,青少年並沒有放棄使用Facebook。』不過,Facebook拒絕公開他們的調查報告,儘管投資者們超級想知道!

 

 

這兩種不同的消息來源顯示:青少年使用Facebook的習慣不同。當然,Facebook可能不再酷了,畢竟媽媽也是你的好友,但Facebook仍是普遍使用的工具,青少年在Facebook上擁有龐大的人脈網。一般來說,你在Facebook上會有300個朋友,但你在Twitter卻只會有79個追蹤者。

 

 

儘管調查報告如此,但各國年輕人使用習慣卻截然不同,樣本群體並無法代表全體,但仍可藉此嗅到趨勢的改變。網路世界瞬息萬變,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就是改變本身,還記得曾經風靡一時的無名小站、MSN和YAHOO即時通嗎?(不小心透漏年紀了呵呵) 但現在都已經走入歷史了,我們現在熟悉的社群工具都可能隨著時代巨輪慢慢更新汰換,說不定我們以後不用Facebook也不用Twitter,這一切白熱化的競爭將被一種全新的科技取代,進入另一個世代。

 

原文連結:Business Insider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