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與Twitter合作,利用“更新近況”請好友喝咖啡不再是夢想!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想要請好友、女友、家人、親戚喝一杯咖啡,拿著皮包,穿上外套,騎上機車,到咖啡店買上一杯,接著再送到你好友、女友、家人和親戚的所在地,如此“搞崗”的流程或許可以表達你的心意,但,你也可以選擇一個比較“科技”的方式哦~

 

最近,星巴克與Twitter合作,讓你透過Twitter就可以請別人喝一杯,怎麼做到的,過程相當簡單…

 

只要你登入此次活動的官方網站

 

螢幕快照 2013-11-01 下午4.42.39

 

 

成為星巴克的會員,並且授權Twitter帳號以及綁定信用卡資料,就成功囉!!

成功之後,只要簡單輸入『@tweetacoffee to @朋友帳號名稱』,你的朋友就可以獲得價值5美金的星巴克抵用券(同時也從你的信用卡扣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PZj9x_Dsk

介紹影片


 

 


 

 

流程雖然簡單,但這樣的商業模式卻是一種趨勢,以信用卡授權的方式來作為貨幣的延伸,除了讓你的消費流程更簡單外,你的消費範圍也更廣,目前在台灣使用類似方式的有UberM+ Messeger,Uber利用定位的方式呼叫高級黑頭車來接送,並利用綁定信用卡的方式進行付款,同樣簡單的付款流程;而M+ Messenger則是利用IAP(In App Purchase)的方式綁定信用卡,你可以購買便利商店的商品並透過簡訊的方式送給你的好友、女友、家人親戚…

 

雖然上述都是類似的方式,卻因為沒有廣大的社群用戶為基底,使得推廣不易,星巴克與Twitter的結合,同樣擁有廣大的通路和網路資源,或許目前還是測試階段,但,成功卻指日可待,希望未來這樣的消費方式也能開始在台灣實行!!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5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