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運動專業攝影機品牌“Go Pro”,4分鐘的影片勾起你想買的心!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最好的行銷方式,就是讓你親眼看見這個產品服務的能耐!

 

這一句話對攝影產業的產品行銷來說,真的相當適用,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有些攝影機品牌,就如Sony,其廣告片的某些或是全部的內容,都是用他們所要推廣的產品來拍攝的,讓你直接看到拍攝完成後所呈現的畫面,這樣的方式可以說是直接且有力,彷彿在告訴你,“你也可以拍攝出這樣的畫面”!

然而,這樣的方式,其他家品牌也可以做,到後來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因此,下一個階段要做到的就是情景內容的部分!

 

所謂情景內容,就是透過用產品來拍攝出符合其品牌目標族群的內容畫面,希望吸引有潛力的消費族群,為了成為畫面中的目標族群而願意投入經費來購買其商品!

 

這麼說起來,似乎有點繞口,或許就直接看看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吧~

 

螢幕快照 2013-11-04 下午5.58.47

 

“Go Pro”是一款特別針對戶外極限運動所製作的攝影機品牌,配合其相關配備,你將可以做到防水防震防塵的境界,你能想像當在你從事極限運動,就如,攀岩、衝浪、跳傘…等,都有一個以第一人稱的視角畫面來進行拍攝的機器嗎?(除了Google Glass以外),讓我們來看看,此產品的廣告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呈現呢?

 

 

 

看完上面的影片,相信大家都相當心動吧!希望自己可以參與在其中,希望自己也可以做這樣的事情(Be a hero,他們的slogan),彷彿擁有了一台Go Pro就可以做到這一切(這是一種行銷錯覺),也因為它做到讓你擁有這樣的行銷錯覺,勾起你想要成為這樣的人的欲望,因此它也訂了比較高的售價~


 

 


 

Go Pro為了鼓勵消費者可以不斷地使用其產品拍攝出更好的影片,而讓消費者可以提交自己的影片,透過他們所提供的免費編輯軟體,他們可以輕鬆的編輯他們所想要呈現的畫面,消費者提交的影片將會在官網上跟大家分享,另外,大家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將你所拍攝的影片分享到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社群媒體,永續化的經營模式,確保其用戶能夠不斷成為這一個領域的專業級用戶,也讓他們成為該產品的活廣告~

 

螢幕快照 2013-11-04 下午5.54.53

 

明確的品牌定位、卓越的產品效能、利用價格劃分出市場定位、彼此分享的用戶社群機制以及一致性情景內容行銷推廣,我們可以從Go Pro的案例看到品牌建構的幾個重要元素!!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