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倒戲碼在信義鬧區重出江湖了!國外案例超級比一比

Justin Hsieh

信義區百人集體昏倒

 

不知道大家看過最近很火紅的廣告了嗎?

百人信義鬧區昏倒,嚇壞了經過路人(雖然事後證實都是臨演啦),儘管其中有位可愛正妹讓大家有些轉移‘嬌’點,但廣告的訴求和宣傳仍相當成功!

 

還沒看過嗎?趕緊補進度哦~

 

路人驚恐神情讓觀眾彷彿也身在其中,很直接的反應是: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是認真的嗎?要不要打119?當布幕掉下來,乾淨的背景,簡單的訴求,透過剛剛的震撼,儘管不知道AED用途的人,也會覺得這是一件值得支持的事。當人們聽到“每天有近百人因心肺功能喪失而倒下”時,不曾親身體會的人很難對其嚴重性產生連結,但當百人‘同時’在你眼前倒時,震撼力絕對百級跳!

 

小幫手:AED是什麼?

大家都聽過CPR吧?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心肺復甦術」,當心臟無法正常運作時利用雙手按壓的方式,暫時代替心臟搏動將含氧的血液傳送至各器官,使其維持循環免於因缺氧而腦死,直到專業醫療救護人員到場處理為止。但是CPR的效果有限,無法百分百代替心臟的功能,因此這時就必須使用電擊,因此AED即簡易操作的電擊除顫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也稱為「自動體外心臟除(去)顫器」或是「傻瓜電擊器」,是一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心脈、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醫療儀器,主要設置於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以供公眾搶救猝死者時使用。(參考:台灣AED World)

 

但這種昏倒戲碼並非無來由,國外已經早先用過!

 

先來看看日本整人節目怎麼運用的吧~

大嬸驚慌失措的表情爆點十足,讓人捧腹大笑!雖然大家恐怖片也看過不少,但在那種情況下,正常人也很難不被嚇傻。

 

 

整人節目真是屢試不爽,巴西電視台整人節目又是怎麼運用的呢?

儘管紅色按鈕寫著“NÃO APERTE O BOTÃO!”(請不要按下這個按鈕!)的標語,但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按下按鈕的人還真不少!臨演們都累了呵呵

 

 

接下來是在法國拍攝的Tic Tac薄荷涼糖廣告,一顆小小的糖果是如何和眾人昏倒的戲碼結合的呢?請看!

 

到底怎麼回事呢?怎麼路人問路問到一半昏倒,周遭的人也同時倒下?

 

你想到了嗎?

 

原來,Tic Tac要告訴大家:“口臭”的威力有多大!雖然有些誇張,但幽默吸睛指數超高!除了給有口臭的人一個警惕,同時也了給他們一個解決方法!昏倒戲碼的創意運用讓這段影片在當時造成了病毒式的分享,可說是個相當成功的案例。剛吃完東西不妨來顆Tic Tac吧~

 

品牌小知識:

Tic Tac是義大利糖果商Ferrero創立於1969年的糖果品牌,起初只有薄荷口味,後來發展至今已有23種口味,在美國、歐洲和香港都相當流行,在新加坡更成為替代口香糖的商品。糖果粒被包裝在透明塑膠小盒子裡,上面有個可翻開的蓋子,一翻開蓋子就有“Tic Tac”聲響,便以此命名

 

 

 


 

 


 

 

 

昏倒戲碼除了整人效果十足,倘若還能加入品牌的訴求和形象,絕對能成功製造話題性。快閃跳脫了唱唱跳跳的歡樂印象,轉而運用眾人倒下時的“驚嚇”加深人們對議題的重視,此次AED的公益廣告同時結合了幽默和嚴肅,快閃昏倒是種另類黑色幽默,讓人體會到議題的重要程度,但又能很快的告訴你這不是認真的,點到為止!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