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酸蘋果迷] Apple退燒了嗎? 從數據就知道

Christina

 

apple-1_2667982b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的飽和量越來越高  連一向傲視群雄的Apple近來也踢到了鐵板 ?

根據最近蘋果內部的預測 , 在即將來臨的年終假期銷售旺季將創下5年來最低成長速度 ! 雖然已擁有iphone、ipad等王牌商品 , 看來蘋果也不得不面臨零售市場趨近飽和的挑戰了

由Apple store的每季圖表可觀察出客流量已呈現平緩的趨勢 , 雖然整體上銷售業績仍穩定增加但已經缺乏明顯的來客數成長 ,

缺乏像往日一樣威力十足的爆發力 , 但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1. 面臨其他勁敵如三星等的低價搶攻 , 群眾對蘋果產品的喜愛度已經沒那麼高了?

2. 蘋果相較於以前的快速展店 , 近年來因零售店的設立已趨於飽和 ,所以無法再拓展更多新分店才導致客流量無法大增?

 

 apple-10

 

產品喜愛度下滑 V.S 零售飽和危機 —->  哪個才是真正的原因?

 

Asymco 的分析師指出 , Apple store的客流量自2010年推出iPad之後就已呈現緩慢穩定成長的現象 , 而那也是蘋果銷售額暴增最輝煌的一年!

不過根據每間分店平均客消費額的成長來看 , 在iPad推出之後由原本的40元美金成長到了50元美金  , 也可推論出其實蘋果的產品還是廣受消費者喜愛的 , 只要推出能夠抓住群眾目光的新產品 , 零售業績仍然會成長! 加上原本固有客群”果迷們”的品牌忠誠度, Apple依然是指標性的科技產品品牌

 

既然蘋果的產品優勢仍然存在 , 那麼導致零售營收無法大增的原因就在於銷售本身了 。

目前Apple store的全球直營門市已達到416間 , 繼續擴增店面的速度和數量下降 , 在現有客群人數只能緩慢攀增又無法衝高新客群下, 業績下滑是必然會面臨的狀況……

 

 Screen-Shot-2013-10-31-at-10-31-2.15.21-PM

 

如何打造嶄新的行銷策略和零售額的提昇 , 是蘋果目前急需處理的方向 , 也難怪日前會挖角前英國精品Burberry執行長Angela Ahrendts , 就是希望借助這位零售高手的力量!


 

 


 

而目前蘋果打算翻新擴大店面來打造全新的空間感 , 希望可以達到又一波客流量的上升!  身為蘋果銷售武器的Apple store , 憑著具設計感的空間、自由的產品體驗和貼心的客戶服務總能吸引消費者上門 , 被視為潮流時髦的代表 ! 若以Apple store的改造為起步, 相信對於零售業績的成長一定有加分作用! 庫克加油!!

 

apple-store

 

參考資料來源:  Apple’s Retail Foot Traffic is Flattening As Its Stores Become Saturate


 

 


 

Share This Article
#熱情#行銷#品牌#探索#雅量,,, 同時也正在學習的我 , 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進步、分享 : )
40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