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毛衣”強進行銷梗領域,從可口可樂和百威啤酒開始~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12-02 下午7.29.25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期,從最近的氣溫來看,應該不難猜想,這樣的時候,就是需要穿著厚厚的毛衣,再配上大件的厚外套才有辦法扛得住這樣的冷,因此,也不難聯想,每逢這個季節,國外的小孩子都會收到來自阿嬤/外婆親手針織的毛衣,阿嬤/外婆送孫子甚至兒子親手針織毛衣的傳統已經傳承了好幾個世代,可別以為這些孫子兒子會開心的收下這件毛衣哦!因為此毛衣上面的圖案都相當的“成熟”,所以此毛衣通常都會成為小孩子揮之不去的夢魘,要被強迫穿上一件在他們眼中相當難看的衣服,度過這一年一度的重要季節,哦~這樣的慘劇,我實在是再也說不下去啦…

 

因為大家在過往的聖誕節都曾經歷過這樣的狀況,所以今年聖誕節的行銷活動-“針織毛衣”似乎就成為企業熱愛使用的主題,著名品牌健怡可樂和百威啤酒,就這麼不約而同地使用這個梗來與消費者互動…

 

健怡可樂之針織毛衣產生器

為了喚醒放長假愛睡到自然醒的外國人,行銷活動一定就要有創意,如同上述,針織毛衣真的是他們小時候的夢魘,因此若能讓他們在線上創作出一件針織毛衣,想必會有很多人因為共鳴而想要嘗試看看,甚至願意分享出去,這是健怡可樂所打的如意算盤;此次健怡可樂所舉辦的針織毛衣產生器,是一場投票活動,讓大家一起來比一比,誰的毛衣最能勾起大家的兒時夢魘,看來是一場相當成功的行銷活動啊!

登入這個網站,你就可以…

螢幕快照 2013-12-02 下午6.36.18

 

製作出屬於自己的針織毛衣 🙂

你可以選擇剪裁、樣式、顏色以及上面的圖案,一步一步來,你就能親眼看見,你DIY的針織毛衣會是多麼的”好看”~XD

分享一下我自己設計的針織毛衣…

螢幕快照 2013-12-02 下午6.42.00

 

哈哈~以上是我的東洋忍者風造型的針織毛衣,如何?很有品味吧~XD

你也可以一起來玩玩看~

雖然此次針織毛衣的投票活動已經結束(原本此行銷活動的內容是依照大家所製作出來的毛衣來進行投票,前100名的人就有機會獲得你當初網上設計的針織毛衣一件),但,此App的可玩性還是相當高,可惜的是,它不能將你所完成的針織毛衣透過Facebook分享,少了讓大家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所製作的毛衣的樂趣,創造第二次曝光的機會,雖然如此,製作的過程還是很有好玩的,大家都可以去玩玩看哦!

 

百威啤酒之Twitter毛衣產生器

同樣是針織毛衣,百威啤酒這邊使用的是互動性更強的社群媒體Twitter,簡單來說,只要你將Twitter的發言後加上#jumpers4des的標籤,就可以製作出一件特別的針織毛衣,該毛衣主要是以紅色為主,上面還有百威啤酒的logo,怎麼製作的,我們乾脆直接看影片吧~

 

 

目前這個活動還在進行中(12/6截止),百威啤酒官方表明,最積極參與的粉絲們都將會獲得此次透過Twitter留言所製作出來的針織毛衣,聽起來真的相當大方,但,相信大家對於這樣的針織毛衣應該還是不願意穿出去吧!會想要嘗試,其實主要就是因為一種新奇的“奇摩子”而已~


 

 


 

 

budweiser-christmas-knitbot-packaging1

百威啤酒為了此次的活動還推出了經典款的包裝~

對於我們來說,或許我們沒有聖誕節針織毛衣的共同回憶,但我們應該有春聯對聯的共識,加上新的一年來到,大家也都會有想要透過玩玩小遊戲來推測明年運勢的期待,利用健怡可樂和百威啤酒的概念,來個春聯產生器或是明年運勢產生器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3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