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運廣告案例分享,足以讓低頭族抬頭的吸睛廣告!

Justin Hsieh

 

捷運是許多人每日通勤出遊的交通工具,不論在月台等車、搭乘手扶梯,或者在行駛的列車中,廣告總是無所不在,但受限於捷運公司提供的廣告空間,以及受眾有限的觀看時間,廣告文案設計多半同質性高,變化不大,相對資訊就無法在潛在客戶腦海中長久停留,只能透過受眾重複觀看提高印象。

 

 

 

是時候做點不一樣的事了!

 

 

 

MARIMEKKO是芬蘭一家布藝、家品、服裝設計品牌,罌粟花的印花是產品的正字標記,目前正式進軍台灣,並在臺北東區設立台灣首家門市。

Marimekko Taipei

 

為了宣傳開幕消息,Marimekko大手筆買下臺北捷運板南線車廂廣告,將座位設計成充滿鮮紅色罌粟花的包廂,讓乘客彷彿置身花海,為憂鬱的通勤時光帶來了好心情,如此繽紛的設計吸引了不少旅客注目,紛紛在網路上表示他們非常想搭到這班列車!

Marimekko vs Taipei metro

鮮明色彩和親身經歷是Marimekko和一般廣告不同的地方,不僅達到了廣告效益,更延續了受眾的記憶。

 

 

 

 

另一個值得並提的是高雄捷運在鬼月推出的“阿飄車廂”

 

中元節到來,零食業者買下高捷列車廣告,在列車上「搞鬼」應景,列車內布置許多搞怪飾品,並找來工作人員扮演殭屍和死神闖進捷運車廂,嚇壞不少大人小孩,但得知他們皆為真人扮演後,很多人都很開心和他們拍照,更有不少人特地前來搭車只為了拍張照!

 

 

 

 

 

 

“吃完乖乖,趕快回家”

高捷鬼月_2

 

高捷鬼月_3

 

“中元拜拜用乖乖,大家才會乖”

高捷鬼月_4

 

 

 

 

顧客的親身經歷就和實驗一樣,總能比理論更讓人印象深刻,特別是在搭車的無聊時光,若能來點互動小體驗或意外驚喜,便能大大勝過那些冷冰冰的平面廣告,轉被動為主動,讓你的潛在客戶記得你!

 

 

除了捷運,廣告在其他交通工具中也存在著無限可能,如公車、腳踏車(Ubike)、機車和汽車,是否有可能將路燈旗設計成連續漫畫?是否可將腳踏車道設計成類似瑪利歐的闖關活動?

 

 

交通工具面的廣告仍有無限發想空間!歡迎和我們一起討論哦!


 

 


 

 

 

 

 

 

 

 

 

 

 

 

 

 

 

品牌小知識:

MARIMEKKO為芬蘭布藝、家品、服裝設計品牌,以原創圖案及色彩繽紛的印花布料為世界各地人士所喜愛。MARIMEKKO成立於1951年,其前所未有的圖案和色彩繽紛的印花布料為品牌建立了鮮明且獨特的形象。當時芬蘭剛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MARIMEKKO創辦人Armi Ratia 與年青設計師的使命,就是為灰暗的世界添上快樂色彩。那些引人注目、大膽的色彩,以及天馬行空的設計革新了整個印花布料的傳統。MARIMEKKO跨越設計與藝術的界限,前衛思維超越當時社會文化。MARIMEKKO把其心思都轉化成優秀、永恆的設計,滲透於服裝、手袋和其他配飾、室內佈置、以及家品包括裝飾用布料,餐桌用品等等,讓不同年齡的顧客都可以體驗生命中每一刻的美感及快樂。(Marimekko Hong Kong)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