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WestJet航空-獻給乘客永生難忘的聖誕奇蹟!

ZOZO

 掌握人性,令人感動不已的聖誕節行銷案例又一發!

 

08

在細雪紛飛的聖誕前夕,西捷航空的員工推著一個巨型的藍色禮物盒,到底他們正秘密策劃什麼呢?

 

03

你一定很好奇這個禮盒裡裝了什麼對吧? 將你的登機證放上螢幕掃描看看。

 

04

原來這是個能夠和聖誕老公公交流的裝置!

 

在等待登機的時間,實在有夠無聊,這時不妨找聖誕老公公聊聊天,只要在螢幕掃描一下自己的登機證,就會出現一位身穿藍衣的聖誕老公公 (看來這是西捷派來討好乘客的聖誕老公公),他不僅知道你是誰,還會關心你想要什麼聖誕禮物!逗得每個人都笑嗨嗨地說出自己的聖誕願望。

 

06

 這個底迪說他想要一台平板電腦  (我也想要~扭~)

 

 

聖誕老公公收集來的250位乘客的願望清單內容從內衣物、圍巾、玩具、運動器材、平板、寬頻大電視等數位產品都有,品項琳瑯滿目。

 

而你以為這只是讓乘客在等候登機時的一個解悶互動遊戲嗎?

07

這群東奔西跑的西捷員工到底在忙什麼?

 

接下來的事情會讓你驚呼:超酷的! (比酷斯拉還酷!!) 

 

看到最後眼眶都跟著泛淚了,真的不得不佩服西捷員工的服務精神啊!

 

18

 

其實這樣的行銷模式不是第一次,兩年前,西班牙航空也有辦過類似的活動,只是少了一開始與聖誕老人的互動過程,顧客沒有許願,但西班牙航空也是很用心地分析乘客的個人資料來贈送禮物,當時也造成乘客不小的驚喜,為愉快的聖誕節帶來一個好的開始…

在生出許多羨慕與感動之餘,分析一下西捷針對這次聖誕節的行銷案例:

1.  精確地瞄準目標對象,直接針對候機的乘客行銷,比起隔著一層螢幕打廣告效果更強大。

2. 這樣的行銷活動事前並沒有透過媒體宣傳或廣告,反而能夠帶給乘客更大的驚喜與感動,讓乘客留下畢生最難忘的航空體驗,不僅省下大手筆的廣告費,還可以鞏固一群忠實顧客,事半功倍!

3. 成功的在顧客心中打造優質的品牌形象,並且透過網路影片即時分享,以及大量的轉載分享,吸引大量潛在顧客的目光,間接開發航空公司的市場。


 

 


 

 

總結這樣溫馨又有趣的行銷活動,如果發生在台灣的航空公司又會怎麼操作呢?

大家應該會像這個底迪一樣驚呼:「NO WAY!」吧!

 

17

 

 

 

 

 

 

 

 

 

 


 

 


 

Share This Article
By ZOZO
喜歡攝影是一種自我表現,喜歡旅行去感受生命的熱度、喜歡音樂沒什麼理由、喜歡文字和藝術滋養我,喜歡電影,喜歡美,喜歡那些不真實的卻又真切地打動人的,喜歡,享受內心的小宇宙,無重力去激發生命的可能性。
8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