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婷菲律賓新廣告 ─告訴女人不僅要美麗還要有自信

ZOZO

即使在高唱兩性平權的民主社會,兩性還是很難達到真正的平等,許多人早已對性別差異存有刻板印象,即使女性意識覺醒,女權團體也極力爭取女性地位,仍有許多人活在既定的框架中,尤其在職場文化上,男女總有著微妙之差,似乎怎麼也甩不掉身上那塊標籤。

BOSS or BOSSY!

在相同的立足點,兩性卻受到截然不同的待遇。

潘婷菲律賓則抓住這樣的訴求點,以「女性標籤」(Labels Against Women)為題推出全新的廣告。

 

01

 

PERSUASIVE OR PUSHY!

 

02

 

潘婷菲律賓以強烈的對比點出職場上的男女有別

例如:男性主管西裝筆挺地表現老闆(BOSS)的領導力,而女性則會被嫌是頤指氣使管家婆(BOSSY)。在演講的會場,男性被認為有說服力(PERSUASIVE),而女性則被批評為咄咄逼人(PUSHY)。男性保養自己則被認為很整齊乾淨(NEAT) ,女性就被認為是愛慕虛榮(VAIN)。男性很有打扮後走在路上則被認為是很和諧有自信(SMOOTH),女性則被認為是愛現(SHOW OFF)。就連對於家庭而言,男人熬夜加班會被認為事認真努力工作(DEDICATED),女性就會被認為是自私不愛家(SELFISH)。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OjNcZvwjxI

 

 潘婷和BBDO Guerrero合作的#WhipIt  活動:

呼籲社會大眾,重新檢視給予女性的雙重標準,不帶任何有色眼光去評估女性在職場的表現,給予兩性真正的平等和平權。影片在youtube上一推出便獲到廣大支持與討論,一個月內創造超過兩百萬的點閱率,看來搭家對於職場的兩性不平等很有感啊!!

 

04

 

影片的最後女性脫掉象徵標籤的西裝外套,邁開步伐,擺動光澤有彈力的秀髮,展現女性獨特的自信與美麗,然後在最後浮出潘婷的logo

 

有別於以往強調產品特性和功效,這支廣告沒有任何旁白和台詞,沒有美麗的女明星甩甩秀髮,背景音樂也扮演襯托的角色,僅以「甩掉別人貼上的標籤。做個堅強又耀眼的女人吧!」(Don’t let labels hold you back. Be strong and shine)簡單有力的兩句話便清楚凸顯廣告策略。

 

為何這支廣告能夠成功引起廣大迴響?

1.  挑出一個社會既有的現象達到共鳴,以女性標籤這樣的意識形態引起社會關注,進而訴求女性的產品。

2.  以女性脫掉標籤展現自信的畫面取代老掉牙的撥髮畫面。

3. 以Nobody取代明星光環,讓閱聽眾容易投射其中,更能感染觀眾,進而受到鼓舞,期許自己也能嶄露光芒。


 

 


 

 

對於這個案例,你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嗎?

歡迎跟我們分享哦~

 


 

 


 

Share This Article
By ZOZO
喜歡攝影是一種自我表現,喜歡旅行去感受生命的熱度、喜歡音樂沒什麼理由、喜歡文字和藝術滋養我,喜歡電影,喜歡美,喜歡那些不真實的卻又真切地打動人的,喜歡,享受內心的小宇宙,無重力去激發生命的可能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