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送你上紐約各大銀幕唱聖誕歌,只要你點頭!

Ivana

聖誕節前夕,沁骨的氣溫、與暖暖佳節氣氛,相交織在紐約。

海尼根,一向有著無數熱情又古靈精怪的行銷手法,竟然已經在悄悄進行著,一個小小陰謀…

 

 

這天,海尼根發出邀請,招待大家到位於紐約西村的一家karaoke bar唱卡拉ok,唯一的條件是你得在歌單中放入一首聖誕歌(Christmas carol)。只要這麼一來,你就可以和朋友一起到VIP包廂歡唱卡拉ok囉!而且不但全程免費,還招待食物呢。

 

準備

 

沒想到,工作人員早就在螢幕後,用屏風偽裝成了假牆,在背後設下了重重監視,還有令你意想不到的聖誕驚喜!

 

 

揭開

 

正當整個包廂沉浸在聖誕歌的溫馨氣氛中時,突然,兩面屏風在剎那間被揭開了!

在小小的歌詞螢幕背後,窩der天…竟然是另一個宇宙啊!!

裡面原來滿滿都是埋伏的工作人員和大大小小的器材及同步機器!

 

 

stunned

 

Oh my God!""Holly shit!"搭配著吐出幾句驚嘆語,錯愕的表情卻彷彿說明了,這些並不足以表達內心的澎湃啊!

好友們一場放鬆身心的歡唱聚會突然變得這麼盛大熱鬧,也無怪乎這些New Yorker們個個瞠目結舌,無法自己啦!

 

 

yesno

 

這時,海尼根這群不速之客竟然自作主張地玩起了遊戲,

If you continue, you’ll be singing in front of…

螢幕上數字不斷在向上跑!他們告訴你,你可以選擇是否要繼續唱歌,一旦你選擇了Yes,將有這麼多、成千上萬的紐約客能欣賞你的歌唱秀,因為,畫面會同時被轉播在時代廣場的大銀幕紐約計程車內的電視機、還有NBA比賽的超大電視牆

 

 

 

10

 

甚至限時呢!你必須在10餘秒內完成這個天大的決定!

 

 

安迪沃荷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成名的15分鐘!(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曾經不相信嗎?現在就是你的機會了!Yes, or No?

 

當然,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勇者的。

於是,

NBA球場上…

nba1

 

時代廣場

time sq

 

甚至在紐約街頭的計程車裡

taxi

 

這一定得親眼看看影片的啊。當這些可愛的人們把濃濃的笑意融化在最真的歌聲中時,好像讓我們都卸下了自己的包裝與武裝,海尼根藉由聖誕節讓我們發現,人性本身,就很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j938krToQ

 

 

海尼根的行銷副總Colin Westcott-Pitt說,他們想藉由這個"Carol Karaoke"活動,來測試看看大家是否願意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唱聖誕歌給成千上萬的陌生觀眾聽,而且還必須在幾秒內做出決策——而他們找到了真正的聖誕英雄們。

 

若是你,你的選擇又會是什麼呢?

 

即便只是坐在家裡看著影片,當我們 浸淫在影片的各種驚呼、狂喜的大笑、平安喜樂的聖誕歌旋律中,神奇的是,我們也都被染上了影片的紐約客們滿溢的熱情與勇敢,不自覺中,竟然或微笑或大笑起來了!

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太厲害的行銷活動吧!

  •  今年海尼根的行銷活動,相對於以往來說很特別:今年他們的行銷策略,和節日做了特別強的連結

想想所有的聖誕節的慶祝活動,你無法找到一個比唱聖誕歌更老式、別緻、而懷舊的。」籌辦這次Carol Karaoke的 Wieden &  Kennedy公司創意總監Eric Steele說。

 

  • 而且,他們試圖傳遞這樣一個訊息:過這些「傳統」節日最棒的方式,就是「不傳統」地過它

還記得海尼根Departure Roulette的廣告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nROORvLyw&oref=http%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PenROORvLyw&has_verified=1

 

在這些Yes or No的掙扎過程中,海尼根好像一位前衛大膽的、不斷邀你一起衝鋒陷陣的拓荒者:彷彿鼓吹著你,與其和寥寥幾位好友窩在包廂裡歡慶聖誕,不如唱給全紐約聽;與其照原定旅程飛,不如來趟驚奇未知的旅程

 

  • 根據Colin Westcott-Pitt表示,這個廣告的概念和海尼根這個品牌非常相稱。因為,當海尼根從阿姆斯特丹開始發展該品牌的時候,啤酒釀造的規模雖小,卻非常努力地想要打開品牌的一片天空

海尼根的目標客群是年輕人,  年輕的心裡常常是蠢動著明星夢


 

 


 

不過在心理學上的動機理論來看,人們總是追求成功又怕失敗,形成既想成名又怕失敗的矛盾心理。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們都變得擅於用各種理由藉口來拖遲行動。然而,海尼根就是要讓你知道:這些可能性就是如此直接的攤在你眼前只要選擇Yes或No,儘管我們現在都只是小小的個體,也都像海尼根一樣可以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

海尼根一直以來各種驚奇有趣的行銷活動,突破傳統制式「負責任飲酒」宣導手法,以創新的方式表達,適量暢飲海尼根,能讓人擁有美好且精彩萬分的夜晚,更同時是探索新體驗的好方法

 


 

 


 

Share This Article
By Ivana
雖生命經常夢遊於食與眠之間,但卻在每個甦醒時分,悉心地呵護孵育著美好。
2 Comments